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加快新陈代谢 7种健康饮食减肥法吃出好身材

2012-04-16 13:16:26      家庭医生在线

  1.水,一定要多喝

  水对于机体的代谢非常重要,因为机体需要水来参与代谢。那就代表假如我们身体中的水不足就会导致代谢减慢。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爱上喝水的习惯,只有这样,我们的新陈代谢才会加快,脂肪才能燃烧。尤其是当我们吃完腌制食物或者是饼类食物时就更应大量喝水。

  2.辣味食物促进代谢运转

  很多MM都觉得吃辣的食物容易导致上火或者长痘痘,所以很少吃。其实,辣味的食物可以加快机体的新城代谢速度,加快脂肪的燃烧。这是因为辣味食物当中含有一种能促使机体代谢告诉运转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能提高新陈代谢率23%。所以MM们,可以的话,适当吃在饭菜中加一点辣椒末吧。

  3.吃鱼与代谢快慢有关

  MM们,你们或许还不知道,据研究发现,经常吃鱼的人体内的一种名为“莱普汀”的荷尔蒙水平就会更低。而这种荷尔蒙的水平多少与新陈代谢的快慢息息相关,假如这种荷尔蒙的水平低,那我们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加快,从而燃烧更多的脂肪。所以,我们应该多吃鱼来提高新陈代谢速度,一周吃3—4次鱼最佳。

  4.少吃多餐

  少吃多餐是加快新陈代谢的好方法。吃东西的时候,身体中的新陈代谢就会变快。如果MM们时不时地吃点东西,那么身体就会适应这个习惯,新陈代谢也会保持较快的代谢率。可以把一天的食物分成5次来吃。

  5.多喝茶

  茶当中含有与代谢相关的咖啡因和儿茶素。当这两种化合物进入人体之后就会加快体内的代谢速度,燃烧更多的脂肪。所以坚持每天喝两三杯茶可以促使机体消耗50卡额外热量。

  6.蛋白质摄取量足代谢才会快

  很多MM为了减肥一味地节食,导致身体摄入的营养远远不够,为了维持正常身体的机能运作,身体就会调慢新陈代谢的速度,就而久之由于脂肪没有及时燃烧而积极下来形成肥胖。所以一定要加强摄取蛋白质和纤维素,这样才是提高代谢速率的正确办法。

  7.及时补充维他命B族

  现代人由于工作原因,三餐不定时,熬夜,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减慢。这时就需要补充维他命B族。维他命B族通常指的是维他命B1、B2、B6、B12及叶酸、菸碱酸等,它们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必要因子,而且它们不易溶于水,因此不易储存在体内。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新吃法加快新陈代谢

超简单干烤番茄、微波番茄——提升代谢、燃烧脂肪!详细>>

想加快新陈代谢减脂?多吃这11种食物

新陈代谢如果不到位,身体中的一些毒素就会排不出去,然后就会长痘痘,气色不好等等。身体新陈代谢能力提高了,就能燃烧掉体内多余热量,达到减脂……详细>>

新陈代谢慢易生病?推荐这7种食物,帮你提高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对于健康是很重要的。如果经常感到疲劳,体重增加,睡眠有问题,很可能是新陈代谢慢的原因。有很多方法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健康的饮食是一……详细>>

减肥误区有哪些?提高新陈代谢方能帮你减肥

现在哪个姑娘不减肥,但是却很少有一个健康的减肥观念,以为仅仅是减少食量的摄入就可以,却从不关注新陈代谢,而且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饮食建议,……详细>>

促进新陈代谢荸荠红烧肉

红烧肉是常吃的肉类,如果不加配菜食用有点油腻感,那在炖肉时加入荸荠,可以促进脂肪、糖等成分加速代谢,从而使这盘红烧肉不油腻,反而更香,甜……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