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病不能吃什么 9种食物易伤胃要少吃

2012-04-03 07:27:44      家庭医生在线

  1.薄荷

  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增加泛酸的几率。任何含薄荷的东西都要小心,比如薄荷茶、薄荷糖和薄荷口香糖。

  2.汽水和果汁

  这两种饮料含有许多果糖。大概有30%的成年人不能很好地吸收果糖,从而导致胃肠不适。

  3.咖啡

  咖啡会刺激胃,使其分泌过多的胃酸,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特别是有胃溃疡和烧心症状的人要少喝咖啡。含咖啡因的饮料也要少喝。

  4.西兰花

  西兰花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特别多。这种纤维只有在大肠里才能被分解,并产生大量气体。同时西兰花还含有类似豆类中的产气糖类。

  5.番茄

  番茄的酸性很高,可能刺激胃产生更多的胃酸。因此,吃太多番茄会导致泛酸、烧心等症状。用番茄做成的番茄酱也如此。

  6.乳制品

  有乳糖不耐的人,摄入乳制品后会引起胃部不适。可以选择酸奶、硬奶酪,或含乳糖低的 牛奶 。

  7.油腻食物

  含脂肪过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会增加发生泛酸和肠易激综合症的机会。因为高脂肪食物很难消化,人体就会自动分泌出更多的胃酸。同样,进食过量也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

  8.冷饮

  冷饮过量会让胃内温度过低,影响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因此,佐餐时最好喝些热饮料,比如茶和热柠檬水。而冷饮最好放在两餐之间喝。

  9.巧克力

  巧克力含大量的可可碱,会让食道括约肌放松,胃酸容易反流进食道。

    推荐阅读:

    胃不好少吃枣 胃病不能吃什么

     经常胃痛怎么办?除了要去医院检查胃的情况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积极配合。胃病不能吃什么?下面三种食物,对于有胃病的人来说,离得越远越好。


     胃病怎么养 老胃病喝牛奶吃稀饭能养胃吗

    胃不好的人,如何才能够有效地养胃?喝牛奶能缓解胃痛,有胃病或消化不良问题的人吃稀饭要因人而异,吃饭配汤对消化没有影响。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不能吃什么?这4种食物要少吃?

孕期对饮食仔细研究和严格要求,是对腹中宝宝的负责,也是孕妈对自己的负责,那么,怀孕之后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呢?哪些食物孕妇要少吃呢?下面我……详细>>

胃不好少吃枣 胃病不能吃什么

经常胃痛怎么办?除了要去医院检查胃的情况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积极配合。胃病不能吃什么?下面三种食物,对于有胃病的人来说,离得越远越好。详细>>

注意,这6类食物很伤胃,胃不好的人要少吃!

胃病在生活当中确实是一类特别困扰人的疾病,这主要是因为胃病的发病原因和自身的生活息息相关,常见的胃病主要是以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胆汁……详细>>

胃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胃病应吃哪些食物养胃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有着不健康的饮食规律和生活规律,这就导致了胃病的发作频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经常被……详细>>

常吃6种食物最伤胃 小心患胃病

生活中一些食物伤胃是非常明显的,比如辣椒、冷饮、烈性酒等,所以在选择食材时一定要谨慎,尤其是对于胃肠道功能的人群,要避免吃伤胃的食物。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