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拒绝“衰老”的水 夏天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2012-05-11 04:41:52      家庭医生在线

  夏日高温来袭,人体出汗增多,饮水补水成为这个季节重要的养生课。夏日如何喝水,夏季多喝水有什么好处呢?

  拒绝“衰老”的水

  如果水不经常处于运动状态,而是静止状态的“死水”,这就是衰老了的水。如果桶状或瓶装的纯净水,从出厂到饮用中间存放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会让水的品质受到影响。开启后被静止存放超过3天,就会变成衰老的老化水,最好不饮用。

  选择“健康”的好水

  好水的条件,不应含有农药、重金属、细菌等有害物质,应均匀地溶解钙等无机物成分,PH值为8~9的弱碱性水为宜;水温最好低于体温,在摄氏20~25℃左右;最好含有丰富的氢离子。

  最好用玻璃杯

  玻璃杯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时,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子里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细菌和污垢不易在杯壁滋生。水杯的首选应是玻璃杯。

  适当喝点花样水

  对于女人来说,只喝一成不变的白开水实在无趣,让生活多一点情趣,花茶、绿茶、或者在水中添加点维生素成分丰富的低糖果汁,会让喝水变得更有姿色。但早晚一定要喝白开水,而不宜以茶、饮料来替代水。

  保证每天8杯水

  成年人要维持正常健康的新陈代谢,平均每天要补充2升左右的水,大约为8杯。因为人每天至少要消耗2500毫升的水,扣除从食物中吸取的水分,还必须补充2升左右,不然就会影响人体水分的更新。如果你还爱好饮酒、抽烟、喝咖啡,那么,你所需要补充的水就得超过8杯了。

    推荐阅读:

    喝水有讲究 早上起床喝凉白开水不健康

    多人说应该早上起来喝一杯盐水,晚上睡觉前喝一杯蜂蜜水,也有很多人说应该只喝清水。您觉得怎么喝比较合适?并且,你觉得这些方法都是对身体家那块那个有益的事情吗?


    十个夺命的喝水坏习惯:自来水一烧开就喝

    “你会喝水吗?”——这件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你却未必做得正确。你喝得水到底安不安全?你的体质该喝什么水?三杯“救命水”有没有被你忽略?在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健康饮用专业委员会主任赵飞虹看来,饮水习惯和方式不正确的“水盲”,在现代人中占据很大比例。“别看喝水是件小事,喝不对也会带来大麻烦。”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水有什么好处?患这6种病适合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喝水。水有利于促进人体营养运输、废物排泄、平衡体温等好处,特别是在生病的时候,医生、家人、朋友总会提醒你要……详细>>

夏天不能缺水 喝水好处知多少

夏天喝水会有哪些好处呢?首先,我们要知道夏天如果缺水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多的,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引发疾病,所以夏天必须要多喝水。同时,经常喝水……详细>>

这些人群多喝水要慎重

“多喝热水”这句话,已经成为了互联网上颇具戏谑意味的调侃。虽然大家都在说,多喝水有好处,但却非人人适宜。详细>>

夏天喝水好处多 小常识不能少

在炎热的夏天,如果不及时补水不仅仅会感到口渴,还会有其他的不适反应出现,所以夏天喝水一定是不能少的。那么,你喝水的方法是否正确健康呢?在……详细>>

夏天运动有什么好处?运动后喝什么好

运动是强身健体的基础,任何季节都不能荒废,即便是夏天,夏季是阳气最旺盛的季节,气血运行也相应地旺盛起来,活跃于机体表面。所以夏季运动也是……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