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金橘红茶最养生 白领的专属红茶滋润一下午

2012-05-07 03:41:09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坐在办公室里多会泡点什么来喝,泡什么茶好呢?下面推荐四款白领专属的养颜茶,让你美颜一下午。

    金橘红茶—最养生

  新鲜金黄的金橘开口去蒂放入红茶,红茶的好味不变然后加上金橘的清香,二者好似早已商量好,默契的香味融合得恰好,闻上去怡人醒脑,红茶性温,去寒暖胃,金橘去火,二者搭配无疑可作为养生的妙方。

  1. 金橘8颗,洗净,去蒂,开口削成十字花状待用。

  2. 玫瑰作为辅料几颗就够,草莓丁和猕猴桃丁放少许即可。

  3. 准备袋泡红茶1包。

  4. 把金橘、红茶和其他辅料放入杯中,倒入沸水冲泡,2分钟后即可饮用。

  混合水果茶—最俏皮

  1. 把时令新鲜的水果,猕猴桃、苹果、梨、草莓等切丁。

  2. 沏好一杯红茶备用。

  3. 把水果丁统统放进水杯,然后倒上泡好的红茶。

  草莓蜂蜜红茶—最窈窕

  创意是可以随意发挥的,红红的草莓加上蜂蜜红茶,简单的果香融入了浓厚的口感,像一个窈窕淑女,加入柠檬的酸使得浓郁的香甜少了几分黏腻,无论是谁坐在它的面前都会轻轻咽下一口然后满口回甘。如果觉得甜可以尝试搭配一块豌豆黄,相信不会令你失望。

  1. 将新鲜的草莓洗净切半。

  2. 新鲜柠檬切片。

  3. 红茶包、草莓和柠檬放入杯中然后倒入沸水冲泡即可。

  柠檬红茶—最经典

  这是最保守也是最经典的水果红茶的搭配,柠檬与红茶的香好像天生就很融合,加入蜂蜜或是冰糖,让柠檬酸彻底软化。只要一小壶,搭配不错的曲奇,然后就可以轻松度过一个惬意的下午。

  1. 新鲜柠檬切片

  2. 把柠檬片、红茶包放入杯中,倒入沸水冲泡即可。

  3. 如果加入少量蜂蜜,可以等待茶温冷却后再加,如果加入冰糖就可以和红茶一起冲泡。

    推荐阅读:

    如何排毒?适合白领的饮食排毒法

    现代白领生活在多肉少菜、食物精细、吸烟饮酒、压力很大、运动不勤的生活环境中,很难做到以自然的方式排除毒素。所以,按照科学方法进食以减轻毒素对身体的伤害显得越来越重要。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橘红茶最养生 白领的专属红茶滋润一下午

白领坐在办公室里多会泡点什么来喝,泡什么茶好呢?下面推荐四款白领专属的养颜茶,让你美颜一下午。详细>>

金橘红茶—最养生

新鲜金黄的金橘开口去蒂放入红茶,红茶的好味不变然后加上金橘的清香,二者好似早已商量好,默契的香味融合得恰好,闻上去怡人醒脑,红茶性温,去……详细>>

专属白领的六款养生红茶

创意可以随意发挥,红红的草莓加上蜂蜜红茶,简单的果香融入了浓厚的口感,像一个窈窕淑女,加入酸柠檬使得浓郁的香甜少了几分黏腻,无论是谁坐在……详细>>

冬季喝红茶养胃 四种红茶搭配更养生

夏喝绿茶冬季喝红茶是很多人知道的养生方式,冬季为什么喝红茶好处多,有什么可以和红茶一起搭配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喜欢喝红茶 教你怎样选购到优质红茶

红茶可以说是最常见的茶种类了,并且深受我们的喜爱。喜欢喝茶的朋友们都知道无论是选购红茶还是泡红茶都是有讲究的,只有做到面面俱到才能喝到最……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