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治疗消化不良 芋头食谱效果好

2012-05-07 00:11:25      家庭医生在线

   芋头有哪些食疗功效呢?

    《大明本草》言其“除烦止泄,疗妊妇心烦迷闷,胎动不安”。《滇南本草》言其“治中气不足,久服补肝肾,添精益髓”。营养分析表明,本品淀粉含量占69.6%~73.7%,蛋白质含量1.75%~2.3%,此外,还含有脂类、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有一定的补益功效。

  芋头 芋头50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将芋头择净,切为小块,大米淘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后白糖调味服食,每日l剂,连续3~5天。可健脾胃、消食积,适用于脾胃亏虚、消化不良、小儿疳积。

  芋头糯米粥 芋头50克,糯米100克,白糖适量。将芋头择净,切为小块,糯米淘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后,加白糖调味服食,每日1剂,连续3~5天。可除烦安胎,治疗妊娠心烦、胎动不安。

  芋头海带粥 芋头50克,海带、大米各100克,调味品适量。将海带洗净,切细;芋头择净,切为小块;大米淘净,三者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食盐等调味品,再煮一二沸服食,每日1剂,7天为1疗程,连续3~5个疗程。可健脾消积,适用于青春期甲状腺肿大。

    推荐阅读:

   芋头的营养价值与做法

    芋头又称芋艿,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又不含龙葵素,易于消化而不会引起中毒,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它既可作为主食蒸熟蘸糖食用,又可用来制作菜肴、点心、因此是人们喜爱的根茎类食品。


    防癌养颜护发 芋头不为人知的神奇功效

    芋头又名里芋、香芋,其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可防治癌瘤,还有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千万别吃这些!消化不良的食疗方

如果胃部出现了问题,没食欲、腹胀、消化不良这些症状就为成为你生活中常见情况,严重影响了我们吃美食的心情,所以最为要紧的就是保护好我们的胃……详细>>

消化不良怎么办 专治消化不良的食疗方法

消化不良怎么办?消化不良是指排除有关器质性疾病,仍持续或反复出现上腹胀或痛、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一组症状。在中医,消化不良……详细>>

消化不良影响老人健康 怎么饮食解决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危害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严重的,老年人也不例外。老年人是最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人群,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呢?在这里,就来教教老年朋友……详细>>

让宝宝消化不良的食物

妈妈总是想让宝宝品尝各种味道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宝宝的味觉发育。但是在品尝的过程中,宝宝容易喜欢上一些口味独特的食物,你也许还不知道,……详细>>

老人消化不良是为何?缓解老人消化不良的食谱

由于人体器官的功能的衰退与减弱,很多的老人家都会出现有消化不良的毛病,那么具体造成老年人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哪些呢?想要缓解老年人消化不良问……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