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烧烤后 不妨来点银耳当点心

2012-06-03 09:20:26  来源:我爱养生网    转载

  很多人都喜欢吃烧烤,但是吃完烧烤后容易燥热,不妨吃点银耳当点心。可将银耳、黑木耳、百合煮熟后打成羹状,当做餐后点心,润燥又不会太寒凉。

  烧烤偏燥热,肉类多不容易消化,最简单的改善方法是烤肉时多搭配生菜、喝点乌梅汁、洛神花茶;燥的部分可以麦门冬、百合、玉竹,石斛等药材煮成茶饮;而将银耳、黑木耳、百合煮熟后打成羹状当点心,既增加纤维质摄取,又有清凉滋润的效果。

  烧烤虽然美味,但不能多吃,烧烤食物中还存多种致癌物质,其脂肪含量过高,极不卫生,而且还不易消化,另外,因为摊主在烧烤时往烤物上添加了香料等物,因此,人体摄入的脂肪将会在体内产生变性,从而导致癌症的发生。

  吃烤肉前后倒不一定要喝绿茶,因为绿茶偏寒,饭前喝很容易造成胃部不适,刺激性过强;饭后喝绿茶也不一定能抵销烤肉的热。如果喝茶,普洱茶更适合。

  热性体质减少摄取辛辣刺激食物,而现代人体质多数不适合较多的肉类食物。大体而言,热性、虚热体质民众不适合肥甘厚味,倒是等滋养津液的食物适量食用有帮助,例如黑木耳、银耳与百合等食材。

  不过,即使符合体质属性,任何一种食物也不能刻意吃太多。不少民众的体质同时兼有不同特质,可以先谘询中医师,根据体质偏性,挑选最适合自己的食物,但也不宜过度偏食,以免营养不均。

   推荐阅读:

   “上火”有多种 “灭火”要对症

   “上火”是中医学专用名词。如果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鼻腔热烘、口干舌痛以及烂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状,中医就认为是“上火”。


   久对电脑会上火?中医教你如何祛“电脑火”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整天都需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经常处在电脑环境下,皮肤变得越发的干燥,再加上电脑辐射的危害,常常识我们经常上火,今天中医教给那些需要久对电脑上班的白领一族6大保健秘方,让你面对电脑不再上火。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烤后喝什么

大麦茶是将大麦炒熟后在经过沸煮而得,闻起来有浓浓的大麦香味,它不但开胃还能助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儿童饮用。橘子汁,柠檬汁,因为烧烤吃起来的……详细>>

烧烤后吃梨的好处

晚上人们喜欢聚在一起吃吃烧烤,喝喝啤酒,畅谈一番。这已然成为都市或小巷人们结束紧张工作后良好的放松方式。但关于烧烤不健康或致癌的言论,也……详细>>

吃烧烤后要及时解毒 这些食物是不错选择

夏季是吃烧烤的好时机,一想到烧烤就要流口水,虽然能够满足口欲,但是烧烤食物里面容易产生苯并芘,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吃了烧烤之后应该选择合……详细>>

吃完烧烤后吃什么东西比较好

吃完烧烤之后喝绿茶不发胖。绿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分解毒素,还能够帮助预防吃完烧烤后身体出现的上火。喝绿茶在帮助清除积聚在体内的毒素的同……详细>>

吃完烧烤后吃什么东西比较好?

吃完烧烤之后吃香蕉不发胖。香蕉不仅能够帮助抑制烧烤中含有的致癌物质还能够帮助润肠通便,促进身体毒素的排出的同时,肠胃的加速蠕动也能够帮助……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