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西瓜不宜吃太多 夏天吃西瓜禁忌多

2012-06-01 09:06:24  来源:大众养生    转载

  夏季吃西瓜禁忌有很多,西瓜是一种很不错的水果,但吃西瓜的时候禁忌也是很多的。西瓜属于生冷的食物,体质虚弱的朋友和月经不调的朋友年纪大了的朋友,都不宜多吃西瓜。

  吃多了易伤脾胃,造成腹胀、腹泻、食欲下降。因西瓜含有较多的糖分,故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西瓜。一次食入西瓜过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还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夏季吃西瓜禁忌有很多,具体有以下几点:

  1、西瓜不宜吃得太多:因为西瓜属于“生冷食品”,任何人吃多了都会伤脾胃,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及胃肠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胀、腹泻。

  2、不宜在饭前及饭后吃:因为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中的消化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饭前吃大量西瓜又会占据胃的容积,使就餐中摄入的多种营养素大打折扣,特别是对孩子、孕妇和乳母的健康影响更大。而对于想通过节食减肥的人则在饭前吃点西瓜不失是一种减少食物摄入的好方法。

  3、少吃冰西瓜:虽然大热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对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损伤,所以应注意把握好吃的温度和数量。最好把西瓜放在冰箱冷藏室的最下层,这里的温度大约是8-10℃,这个温度口味也最好,每次吃的量不要超过500克,且要慢慢地吃。对于有龋齿(蛀牙)和遇冷后即会感到酸、痛的牙过敏者,以及胃肠功能不佳者就不宜吃冰西瓜。

  夏季吃西瓜禁忌有很多,再好的东西一次都不要多吃,吃多了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希望本文的内容可以给你带来一些帮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孕妇能吃西瓜吗?准妈妈不宜吃冰西瓜

西瓜是夏天的时令水果,受到人们的喜爱。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有很多方面需要忌口,孕妇是否可以吃西瓜呢?准妈妈是可以适当吃一些西瓜的,不过要注……详细>>

夏季吃西瓜有哪些好处?夏天吃西瓜这些禁忌要知道

西瓜是夏天最常见的水果种类之一,在炎热的天气里吃西瓜是最解渴的一种方法。不过,你知道西瓜含有的功效和作用都有哪些吗?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详细>>

夏季不宜吃西瓜五大类人群

又到了吃西瓜的季节,西瓜汁多解渴、清甜可口,是人们夏季必吃的水果之一,然而有些人却不宜吃习惯,那么不宜吃西瓜的人群有哪些?下面这五种人群……详细>>

夏天吃西瓜有哪些好处? 哪些人不能吃西瓜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在炎热的夏天,吹着空调吃上一块清凉的西瓜,简直是莫大的享受,很多人甚至将西瓜当做是夏天的象征。西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详细>>

多吃西瓜利尿减肥 吃西瓜禁忌要注意

西瓜能够利尿、帮助消化、消水肿。西瓜的水分含量,真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馀的水分,使肾脏功能……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