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丝瓜去痱子 夏日巧用瓜果蔬菜祛痱子

2012-06-26 01:41:33      家庭医生在线

  长痱子怎么办?吃下面这些水果让你摆脱痱子困扰。

   1、西瓜

  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的功效。吃西瓜能清热解暑,预防痱子;而将西瓜皮洗净,削去瓜瓤,以瓜皮每日数次频繁涂擦患处,有祛除痱子的作用。

  2、冬瓜

  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功效。将冬瓜片捣烂涂敷患处,可治痱子。

  3、黄瓜

  有清热利水、解毒消炎的功效。用鲜黄瓜片涂擦痱子患处,每日2~3次,可起到消痛、止痒的作用。

  4、丝瓜

  有凉血解毒、清暑除烦的功效,夏日常食可预防痱子。将新鲜丝瓜叶洗净,捣烂取汁,以脱脂棉球蘸取汁液涂擦患处,每日3~6次,2天为一个疗程,可治痱子。

  5、苦瓜

  有清暑、涤热、解毒的功效。将鲜苦瓜切开,洗净,以切面涂擦患处,每日3次,可消除痛痒。用青苦瓜片涂擦效果更佳。

  6、生姜

  有解毒、消炎、祛湿、活血的功效,同时还有一定的抗菌和抗原虫作用,因此用生姜片涂擦皮肤患处可治痱子。

    推荐阅读:

    夏天最适合吃四种肉 滋阴又润燥

    炎热夏季,吃肉不仅让人觉得有些油腻,还容易上火。因此,吃时更讲究方法。夏天不能“大鱼大肉”,而是应该“小鱼小肉”吃的量要少,制作要精细,切成肉末、肉丝、肉片等,比肉块更容易消化。


    西瓜不宜吃太多 夏天吃西瓜禁忌多

    炎热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吃西瓜来降温消暑,西瓜是一种很不错的水果,但吃西瓜的时候禁忌也是很多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凉拌苦瓜祛痱子

需要注意的是,苦瓜等苦味的食物虽然有祛暑清热、健脾开胃的功效,在三伏天食用尤为适宜,但由于性寒凉,并非人人都适合,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群应……详细>>

宝宝起痱子怎么办

口服:鲜藿手9克、鲜佩芝9克、野菊花9克,金银花9克,蒲公英15克、青蒿6克,加两碗水煎成一碗,可加白糖调味,代茶饮服。详细>>

健康饮食 宝宝夏天不长痱子

大夏天,妈妈总是为宝宝身上长痱子烦恼,其实饮食对于防治痱子也非常重要。那哪些食物可令宝宝不长痱子呢?我们赶紧来看看。详细>>

湿疹和痱子有4大区别 夏季多吃丝瓜祛湿

夏季天气热,稍微动一下就流汗,很多人身上长了红色的小疙瘩,这是湿疹?还是痱子?究竟湿疹和痱子有什么区别?得了湿疹和痱子,又该如何分别治疗……详细>>

推荐几款痱子的食疗方

冬瓜绿豆汤: 配方:冬瓜100克,绿豆30克,白糖适量。 制法:将冬瓜去皮、籽,切片,与绿豆加水同煮,煮沸30分钟至绿豆开花加糖即成。……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