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突发急性肠胃炎自救吃什么好

2012-07-26 09:16:37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胃炎突发时的急救措施:

  1.催吐:食物中毒引起的急性胃炎,在食物吃下去的时间在一到两小时内,要立即用手指压咽喉部催吐,以促使中毒食物尽快排出体外,病情严重者应及时送医治疗。

  2.补水:因腹泻而引起的脱水应该及时给患者补水,即补充含适量盐分和水分的电解质盐溶液,以保证患者体内电解质的水分平衡。这就是突发急性肠胃炎的自救方法。

  饮食不当导致的急性胃炎还需饮食来治疗,急性胃炎患者应该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合理饮食原则。

  1.温度适宜: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否则,过烫过冷的食物进入胃部之后,都会刺激胃黏膜,久而久之,易引发胃病。

  2.让胃适度休息:美食当前适可而止,如多吃蔬果、减少油腻;早晚多喝粥;尽量减少吃糯米类制品、甜食类,以及含咖啡因的饮料、烈酒,都是为胃“减负”的好方法。

  以上就是突发急性肠胃炎的自救方法。要想有效的预防急性肠胃炎的出现,就要养生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吃一些不干净的食物,这样你的健康才会有保证。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急性肠胃炎是夏季常见的疾病,夏季气温高,细菌、病毒活跃,一旦饮食上不注意就很容易患上肠胃炎,急性胃炎发作时可能会有胃酸分泌增多,出现恶心……详细>>

急性肠胃炎的食疗方

或者还可以用将莲藕清洗干净,与生姜一块放在消毒纱布中绞取汁液,最后用开水冲服,同样具有治疗肠胃炎的作用。详细>>

宝宝急性肠胃炎 多喝白开水反而有害

宝宝得了急性胃肠炎,上吐下泻可把年轻的爸妈们给吓坏了,可以想着不能让孩子脱水便给孩子多喝白开水,但是,那么这个时候喝白开水好吗?详细>>

肠胃炎为什么不要碰甜食?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夏季气温高涨不下,此时人体最容易患上肠胃疾病,尤其是大多数人经常会患上急性肠胃炎,肚子疼痛的同时还会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严重影响人们的生……详细>>

肠胃炎有哪些饮食禁忌? 肠胃炎有哪些注意事项

肠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现实生活当中患肠胃炎的人是比较多的,肠胃炎的主要因素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所导致的。要想改善肠胃炎的症状,除了要……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