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非洲女人为显富狂增肥

2012-09-05 16:58:31  来源:健康海南    转载

  女孩嫁人前要增肥

  在尼日尔,就像非洲许多其它地方一样,肥胖对女人来说就是理想的美。在一个被称作“汗甘迪”的节日盛会上,来自德杰马的一个少数民族部族的妇女们都竞相角逐谁是最胖的。她们为了参加此次肥女冠军的比赛,曾进行了一段增肥的训练。她们大口大口地吃着食物,特别是小米,在比赛之前的早晨拼命地喝水。最肥胖的女人将夺得冠军,获得可观的奖金并可以领到许多食物。

  在尼日利亚南部的卡拉巴里部落中,新娘往往在结婚之前要被送到增肥房间或增肥农场来喂肥她们。几个星期中,她们不能离开农场。期间,她们的护理者准备丰盛的食物来帮助增加她们的体重,并将她们的身体按摩得更圆润结实。

  动物增膘药也成了增肥药

  在马腊迪,肥胖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这个北部边界与尼日利亚接壤的寂静小镇,人们对肥趋之若骛,一些女子竟服用类固醇来增加体重,或者吞服药丸来剌激食欲。为了增加体重,一些女性甚至摄取专供动物食用的饲料或者维他命。虽然在公开场合几乎没有人承认过。

  除了动物饲料之外,最流行的增肥产品是地塞米松,一种不用处方即可在街头很容易买到的类固醇。37岁的医生欧斯曼恩巴托尔说,许多妇女来到他的诊所,歇斯底里地想增加体重。“我告诉她们服用普通的维他命。”巴托尔博士说。他警告她们远离化学药品,这些药品可能导致持久的健康问题。可是他说,就他所知道的许多人并不想听从他的劝告,就像西方的女性不听医生的劝告,过度节制饮食一样。

  增肥背后的社会原因

  “在非洲如果你是一个男人,而你的妻子不太丰满,那么人们就会说你待妻子不好。”30岁的拉马多李罗杰说,她是当地无线电广播公司的主持人。“不过要是你的妻子身体丰满,富有弹性,那么人们就会说你是一个很富有的人和负责的男人。这种误解使女性在社会上承受增肥的压力越来越大。”

  巴托尔医生说:“在美国,那里的女性喜欢减肥变得更苗条,似乎她们没有什么财富。而在非洲这里,我们一无所有,那些购买这些增肥药物的人贫困潦倒,可是她们想变得肥胖,好像她们拥有一切似的。”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进神秘非洲品尝热辣风情餐

走进非洲感受非洲风情,品味非洲珍奇美食。山珍野味,如非洲野猪、鳄鱼、鸵鸟、山羊、珍珠鸡以及羊百叶(由绵羊胃的内层制成),使南非饮食在整个……详细>>

非洲美食推荐

南非是个多元化的国家,南非的美食也是一样。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当地的烹饪特地造就了丰富多彩的南非美食。详细>>

品尝非洲的奇异香蕉饭

在阿瓦家宽大的客厅坐定,不多一会儿,佣人端上一盘油炸“蕉条”,金灿灿,外脆内酥,颇似麦当劳的薯条。蘸上他们家特制的酱,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详细>>

人吃了患有非洲猪瘟的猪肉会有怎样的症状?

2018年全国爆发非洲猪瘟,搞得大家都是人心惶惶的,养殖户们也人人自危,亏损了一大笔钱。现如今猪肉价格大涨也和非洲猪瘟有一定的关系,给日……详细>>

吃鱿鱼可以增肥吗 吃什么食物可以增肥?

如今减肥在女性之中是很普遍的,但是有这样一群人却整天都在想尽办法增肥。对于瘦子来说,身体太瘦会导致营养不良、容易引发各种疾病,这无疑给他……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