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大头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小头畸形颅裂颅缝早闭症无脑回畸形颅底凹陷症

世界级美食泰国菜 口味偏重尝尝特色

2013-08-02 09:48:23      家庭医生在线

泰国菜的口味偏重酸、甜、辣,善于搭配各种自然食材和用多种香料调味,但烹调方法比较简单,一般为生食、快炒、油炸、烤焗、炖煮等几种。下面就来体验泰国美食的特色吧~

泰国菜,也算是世界级的美食之一。

1、泰国柠檬

泰国柠檬是一种东南亚特有的调味水果,味道和个体都有别于美国柠檬口味的略甜,而泰国柠檬个小、味酸、香味浓郁,往往使闻过它香味的人终身难忘,它可以拿来做柠檬汁饮品,啤酒香剂,最主要的用处是用来做泰国菜的调料,泰国人几乎在每一道菜都会挤上柠檬汁,使每一道菜都散发出浓郁的水果清香,带有典型的东南亚味道。泰国人可以说食无鱼,但不能没有柠檬。

2、鱼露

鱼露是一种典型的泰国南部调料,也有人它叫白酱油,顾名思义它就是像酱油一样的调味品,做法和中国酱油差不多,主是让一些小鱼小虾发酵滴汁而成。味道可能会让有些人不适,因为它带有一股浓浓的臭鱼烂虾的味道。让不习惯吃鱼腥的人大倒胃口,掩鼻而逃。

3、泰国朝天椒

据说,泰国朝天椒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泰语叫“老鼠屎辣椒”,可见这是一种极小但极辣的辣椒。它广泛应用于泰国人的烹调艺术中,做菜不撒上几颗切碎的朝天椒,就像吃川菜不加麻辣一样。

4、咖哩酱

以椰乳作为咖哩酱的基本作料,还有许多调味料包括柠檬草、虾酱、鱼酱以及十几种本地种植的香料、辣椒,由温和到极辣的都有,任人挑选。泰国文化深受印度和中国文化的影响,有人说泰国文化的父亲是印度。从泰国菜中咖哩酱的影响便可以感受到。另外,柠檬叶和香茅(Lemon-grass)也是泰国菜常用的配料。

再来看看食材之外的美食。

1、蒸红咖喱鱼(Hom-Mok Pla):用香兰叶或陶碗装盛红咖喱、鱼肉、蔬菜一起蒸,非常美味。

2、咖喱 Kaeng:绿咖喱、红咖喱加上椰奶一起煮,主要食材以肉类为多,比如绿咖喱鸡(Kaeng Kaew Wan Kai)。

3、泰式炒面(Pad Thai):平民小吃,有的可以加个蛋,有些会用蛋皮做泰式蛋包炒面。

4、烩炒棵条(Rad-nak):用米粉或泰式棵条(Sen Yai),加上芥蓝菜、洋葱、肉片、蚝油拌炒,看起来有点像烩米粉或烩棵条。

5、柚子沙拉(Yam-Som O):这道热沙拉将清爽的柚子拌进用椰奶、红咖喱酱、辣椒油、糖混煮的酱料中,加进虾仁或鸡丝,有些餐厅还会再加上烤过的椰丝或碎花生。

6、炒酒鬼(Pad Kee Mao):这道菜因为味道很辣,可以辣醒宿醉的人,所以被称为“辣酒鬼”。

7、海南鸡饭(Khao Man Kai):明显的中式料理,泰式海南鸡饭味道很淡,吃时加点蘸酱正好。

8、虾酱饭(Khao Kruk Ka Pi):在曼谷河边市场极为常见的食物16。海鲜(Seafood):无论是现烤大头虾、蒸鱼,还是螃蟹料理等,在曼谷都有机会享用,便宜而又新鲜。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泰国菜——姜味烤鱼

油2大匙烧热,炒香(1)料,入(2)料略炒后,再加调匀的(3)料勾汁,烧在烤好的鱼肉上即成. 详细>>

泰式风味 泰国三款特色菜肴

泰国菜以色香味闻名,第一大特色是酸与辣,泰国厨师喜欢用各式各样的配料如蒜头、辣椒、酸柑、鱼露、虾酱之类的调味品来调味,煮出一锅锅酸溜溜、……详细>>

泰国美味初品尝 4款经典美味泰国菜

泰国有其特有的民俗风情,近年来我国不少人到泰国旅游,泰国的菜品也不断地传入中国,想在家里一试为快吗?那快来试试今天介绍给大家的4款经典泰……详细>>

美味泰国菜泰式三文鱼沙拉

材料: 鱼露60毫升,青柠汁60毫升,红糖9克,泰国辣椒4个,切块,三文鱼排680克,橄榄油5毫升,洋葱1个,切细片,大西红柿1个,切块……详细>>

泰国菜菜谱 泰式章鱼炒饭的做法

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绿色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因此泰国菜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泰国菜色彩鲜艳,红绿相间,眼观极佳。详细>>

  • 柯以铨

  • 欧阳辉

  • 张泽舜

  • 龙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