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肝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2013-09-02 08:08: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营养丰富的食物对肝病患者的康复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在饮食上,肝病患者也有不宜的事项。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肝病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餐前不宜吃西红柿 容易使胃酸增高,食用者会产生烧心、腹痛等不适症状。而餐后吃西红柿,由于胃酸已经与食物混合,胃内酸度会降低,就能避免出现这些症状。

胡萝卜汁和酒不宜同饮 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因此,建议人们不要在饮用胡萝卜汁后又饮酒,或是在饮酒之后饮用胡萝卜汁。

香菇不宜过度浸泡 香菇富含麦角甾醇,这种物质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如果用水浸泡或过度清洗,就会损失麦角甾醇等营养成分。

不宜吃欠火的炒豆芽菜 豆芽一定要炒熟,因为豆芽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剂等有害物质,食用后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不良反应。

不宜吃没焯的炒苦瓜 苦瓜所含的草酸可妨碍食物中钙的吸收。因此,在炒苦瓜之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待去除草酸后再炒。

患者肝病的患者,都是要注意饮食习惯的,好的饮食习惯不仅可以让肝病症状可以得到缓解,还可以保护身体的其他组织。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患者的饮食

肝病患者食疗的原则是:高蛋白质、高糖类、适量的脂肪、足够的热量及维生素以及适量的矿物质如锌、铁、铜等。详细>>

肝病患者的饮食宜与忌

肝病患者在日常护理中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呢?肝病患者的饮食会影响到病情,需要特别的注意才行。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肝病患者应该怎么吃,吃些……详细>>

肝病患者饮食应注意什么 这些食物不宜吃

在患了肝病后就要合理安排日常的饮食,因为有些食物对肝病是有危害的。同时,还应要多吃一些对肝病具有辅助治疗作用的食物。今天,为大家具体介绍……详细>>

肝病患者宜吃枸杞 饮食注意4禁忌

肝病患者在治疗期间是需要注意饮食的,因为饮食对肝病恢复的影响极大。如果肝病患者吃错了食物就会造成加重病情的可能性,所以饮食必须多多注意才……详细>>

肝病患者饮食两原则 鱼和豆制品可适当吃

肝病的日常饮食要如何安排呢?在治疗肝病的过程中,合理的安排饮食可以促进肝病的恢复,所以是不能忽视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肝病日常饮食原……详细>>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田广俊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