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巧用经典川菜改良家常菜 酸菜肉片的做法

2013-09-27 06:09:42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酸菜肉片,是酸菜鱼的做法演变而来,做法简单,酸爽开胃,略淡淡辣味,适合成年人或者10岁以上孩子食用。肉片经过挂浆处理,刚好的成熟火候,使其口感非常鲜嫩哦!这款菜做法简单,耗费时间不长,非常适合中午伺候学生的妈妈哦,学生午餐,操作起来吧!

原料:里脊肉500克,酸菜150克,粉丝一把,野山椒及汁水约30克,葱4段,姜3片,八角1粒,盐半茶匙,白糖1茶匙,鸡精少许

腌肉:蛋清1个,清水适量,淀粉1汤匙

【肉片处理】

图1:里脊肉用刀切去筋膜。

图2:猪肉切薄片,如果感觉不好切,可以稍微冷冻下再切。

图3:将肉片放碗内,打入一个蛋清。

图4:放入少许清水,用手摔打肉片,将水和蛋清都摔打入肉片内。

图5:加入一汤匙淀粉。

图6:搅拌均匀。

【材料准备】

葱切段,姜切片。野山椒和泡椒水准备好。酸菜一袋,清洗干净,切丝。

【制作方法】

图1:炒锅烧热,倒油,放葱、姜、八角煸炒出香味。

图2:放入酸菜,煸炒充分。

图3:放入野山椒和泡椒水。

图4:加入足量清水,煮10-20分钟入味,加入少许盐调味。(酸菜比较咸,基本不用放盐,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先尝后放,千万别放多了咸哦)

图5:加入1茶匙糖,提味。

图6:汤汁煮出滋味,放入一小把粉丝,煮开。转小火,将肉片一片一片放入锅内。

图7:肉片全部放入,火转大,用汤勺背轻推,水开关火。

图8:根据喜好,放入少许香油、鸡精调味即可。

图9:将肉片盛入碗内,另取一锅,放油烧热,放花椒粒炸香,浇到肉片上面即可。点缀红辣椒或者香菜,颜色更漂亮!

双双唠叨:

1、里脊肉一定要切切掉筋膜再切片,不然会影响口感,如果感觉生肉不好切,可以先提前冷冻1小时。

2、肉片摔打入蛋清和清水,然后再用淀粉包裹,锁住水分,口感更加软嫩。

3、酸菜一定要充分煸炒,煮10-20分钟,汤汁变成金黄色时再放肉片,滋味更足!

4、肉片一定要一片一片放入,一下子倒入,可以导致汤粘稠,肉片厚度不一影响美观和口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美食达人:双双)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川菜 水煮肉片的做法

这个看似复杂的菜,其实很简单易做的,对火候、刀工都没有太高的要求,只需要注意几个细节,就能做出让人惊艳的水煮肉片来!详细>>

川菜菜谱 牡丹鱼片的做法

四川菜历史悠久,在国内外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四川古称巴蜀之地,号称“天府之国”。详细>>

川菜菜谱 开水白菜的做法

“开水白菜”是一道传统酒席汤菜,通常都是把它放在宴席的最后才上桌。这道菜过去使用的是北方的大白菜心来制作,配以鸡汤调味,最后浇汤时在汤里……详细>>

川菜菜谱 宫保杏鲍菇的做法

四川菜历史悠久,在国内外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四川古称巴蜀之地,号称“天府之国”。详细>>

川菜菜谱:鱼香茄子的做法

川菜大家都很熟悉,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著称,并以其别具一格的烹调方法和浓郁的地方风味。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