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天然食材打造天然美女 8食材美白又养颜

2013-09-29 09:01:35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是减肥还是护肤,我们总希望通过“吃”来解决。所以,美肤达人们从厨房下手,为大家找出了几种天然美容食材,想知道是什么吗?那就接着往下读吧!

用的美丽:四种食材打造天然美女

【大米】清洁、保湿、亮肤

大米富含维生素A、B、E,氨基酸和盐酸等营养成分,淘米时,这些“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残留在水中,淘米水因此“营养升级”,凭借出挑的保湿、亮肤功效一举成名,成为颇具口碑的天然美容品。

淘米水富含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有效提高细胞代谢能力,防止细胞老化,强化肌肤抵抗力。它的质地温和无刺激,更值得推荐的是淘米水的酸碱性是可以调节的。米的表面含有钾,淘过两遍米的水会呈现PH5.5左右的弱酸性,之后就逐渐转变为PH7.2左右的碱性水,碱性水的洗净力更强,这就意味着你可以根 据自己的肤质状况来调出洗净力最适宜的洁面用水。

【黄瓜】清洁、补水

黄瓜富含水分、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蛋白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美誉度极高的食材美容明显。用黄瓜洁肤、护肤,或用捣碎的黄瓜进行抗皱护理都十分奏效。

最简便易行的方法,当然还是用黄瓜片敷面。黄瓜具有摄取肌肤多余热量的作用,能消除肌肤的发热感,镇静肌肤的同时补给水分,特别适用于防治因日晒引起的肌肤暗沉、斑点、粗糙等问题。

【豆腐】活肤、滋润、美白

豆制品中的大豆异黄酮具有类雌激素的作用,运用在护肤方面,大豆异黄酮有益于活化肌肤,恢复其年轻态。

利用做菜剩下的豆腐来护肤,预防衰老的同时还能有效滋润、美白肌肤,方法很简单,只要将豆腐揉搓成豆腐泥,均匀敷在面部,辅以轻柔按摩,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周敷两次豆腐面膜,坚持一个月,你就会发现肌肤变白嫩啦。

【优酪乳】保湿、更新角质

由于天然牛奶发酵而来的酸奶(优酪乳),含有乳酸成分,具有保湿以及更新角质的功能。

将优酪乳直接敷在肌肤上,或是将草莓、香蕉等富含美肤维生素的水果捣碎,与优酪乳均匀调和敷面,就能保湿、滋养肌肤。同时优酪乳温和无刺激的特性,也很适用于晒后肌肤的镇定舒缓。

此外,优酪乳对于腹部、腿部的脂肪燃烧有着较好的效果,每日以酸奶代餐,可以清除宿便,达到瘦身的效果。不过空腹、饥饿时刻不宜立即饮用,容易给胃部造成负担。

吃出美丽:最美容养颜的五大食材

【银耳】

银耳性平无毒,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润泽肌肤等功效。

冰糖银耳做法:

取适量银耳泡发,用手将泡好的银耳撕碎,锅里放水,水放宽一些,放入枸杞,银耳,水开后转中火再熬煮30-40分钟,待汤变有点稠再放入冰糖,冰糖融化后,在焖几分钟即可。

【山药】

因其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因山药是安然平静之品,为滋阴养肺之上品。既可作主粮,又可作蔬菜,还可以制成糖葫芦之类的小吃。今儿个推荐一款简单又美味的果味山药。

果味山药做法:

果珍用热水泡开,水少一点,保持果珍的浓度,山药去皮切小段,用开水焯至透明,晾凉的果珍中加入一勺蜂蜜,把捞出的山药条浸入果珍。盒子密封,放冰箱冷藏一晚以便入味。

【猕猴桃】

猕猴桃中有良好的膳食纤维,它不仅能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有明润亮肤等功效。春季是上火的高发季节,动起手来为自己制作一杯黄瓜猕猴桃汁吧。

黄瓜猕猴桃汁做法:

猕猴桃去皮切块,黄瓜洗净,切块。把切好的猕猴桃和黄瓜块放入搅拌机中,榨成汁,调入蜂蜜即可。

【豆腐】

豆腐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因此能让暗沉的肌肤恢复明亮;卵磷脂,能强化肌肤的保湿效果,是养生摄生、益寿延年的美食佳品呢。亲情奉献一道清淡少油的菜,健康豆腐。

健康豆腐做法:

豆腐切小块,青蒜苗洗净切小碎段。锅中放水,加豆腐和盐大火煮5分钟,加青蒜苗煮沸,加少许鸡粉出锅,在豆腐上淋少许辣椒油或香油即可。

【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出,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有光泽。推荐一道糖醋胡萝。

糖醋胡萝卜做法:

胡萝卜洗净,去皮、 切成细丝放入盘中。撒上盐拌匀后腌渍15分钟左右。将已经腌软的胡萝卜用清水冲净,控干水分,生菜切丝。加入白糖、醋、香油, 加入生菜丝。撒上熟芝麻拌匀后即可食用。

三款天然食材面膜 淡斑又养颜

使用面膜必知小知识:

面膜紧敷在我们脸部的时候,暂时地隔离外界的空气与污染,同时提高肌肤温度,加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使肌肤的含氧量上升,变得更加有活力。但是切记哦,一次敷脸的时间不用过长哦,以15-20分钟为最佳,否则会造成肌肤疲劳,影响肌肤的正常代谢,反而降低了面膜的效果哦。

1、香蕉淡斑面膜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和铁质,能够提供肌肤所需的各种养分,香蕉中含有的特殊成份还能使我们的肌肤水油平衡,变得白嫩,清淡,富有光泽。

材料:香蕉、奶油、浓茶

制作方法:香蕉去皮了放入碗中捣成泥状,加入奶油以及已经冷却的浓茶,充分混合搅拌均匀就可以敷了。

2、地瓜淡斑面膜

为干燥的肌肤补充水分,消除黑斑、黄褐斑有效改善干性肌肤,使肌肤变得更加光滑水嫩、紧致细腻。

材料:地瓜、鸡蛋、 牛奶

制作方法:先将地瓜去皮,煮熟之后把它放入玻璃器皿中研磨成泥;用蛋清和地瓜泥混合之后,加入少量牛奶搅拌成糊状就可以敷了。

3、白芷淡斑面膜

祛斑美白,适合脸部有雀斑的人。

制作方法:把甘菊、珍珠粉和白芷加入玻璃容器中捣烂,混合拌匀之后,放入锅里隔水蒸15分钟,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吧。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您用天然食材自制味精秘方

炒菜或煲汤的时候,不放味精或鸡精,总感觉少了鲜味儿,但放了味精又总觉得不健康。其实,用天然的食材做调味料,味道比含添加剂的人工调味料还要……详细>>

四类进补小食材 打造金秋魅力女人

女人吃什么好?众所周知红枣是女人天然养颜的好伴侣。既能滋阴润燥又能补气易肺,补血的同时也补充了维生素的含量。那么,除了红枣外,还有哪些生……详细>>

厨房食材 美肤奇材

夏天又到了,太阳底下晒了一整天,面部皮肤变得又油又腻,脸上涂再多护肤品也难以修复。其实,除了用各种护肤品外,大家不妨试试用小食物来当保养……详细>>

美容养颜巧用乌鸡等黑色食材

皮肤白不白,主要取决于黑色素细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在人的表皮基层细胞间,分布着黑色素细胞,它含有的酪氨酸酶可以将酪氨酸氧化成多糖,中间再……详细>>

四大食材 你的天然护肤品

大米富含维生素A、B、E,氨基酸和盐酸等营养成分,淘米时,这些“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残留在水中,淘米水因此“营养升级”,凭借出挑……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