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品味异国风情 4款意大利面与餐桌礼仪

2013-10-16 08:18:21      家庭医生在线

意大利人天生乐观、热情好客。在饮食上有着独特的“意”乡美味。其菜的特点也是重营养,很朴实,材料奇特,鲜香。就如今天我们介绍的这意大利面一样。吃起来很有咬劲,咬起来感觉有点硬,口感爽滑,配料新鲜。在西餐中意大利面是最能接近中国人饮食口味的。 在意大利很多母亲都会在周末的时候为家人做手擀意大利面。意大利面种类有很多,据说有至少500种之多,形状也是千奇百怪。有细圆形长面条:例如最平民化的Spaghetti、犹如面钱的“天使的发丝”AngelHair、扁平形的宽面、波浪宽扁面、意大利扁平细面等。品种之多,但在中国,比较常见的有如下几种:

(1)番茄腊味通心面

材料:

A酱汁:新鲜番茄200克、橄榄油3汤匙、洋葱100克、蒜泥1匙。

B通心面100克、鸡胸肉150克、鲜奶油少许、辣椒粉少许、胡椒盐少许、起司粉少许、迷迭香少许、披萨起司少许、松子适量。

C九层塔少许、蒜泥少许、橄榄油少许。

做法:

1、新鲜番茄洗净,用热水稍微氽烫一下后去皮并切碎,再放入果汁机内打成泥状备用。

2、洋葱洗净,切碎,与蒜泥一起放入炒锅,用橄榄油炒至洋葱呈金黄色后,将做法1的番茄泥倒入,煮约10分钟即为酱汁。

3、鸡胸肉洗净,用胡椒盐、迷迭香稍微腌一下,入油锅煎至肉成金黄色即可取出,淋上少许做法2的酱汁,加少许披萨起司后,放入烤箱烤至起司溶化即可取出备用。

4、将材料C全部放入果汁机中打成青酱备用。

5、取一深锅,将水先煮开后,放入通心面煮至七分熟即捞出,加少许橄榄油以每隔2~5分钟拌一次的方式拌匀,直至面凉后,再以热水稍微氽烫一下。

6、加入做法2的酱汁于做法5的面中,再依序加入鲜奶油、辣椒粉、胡椒盐、起司粉拌匀即可装盘,放上做法3的鸡胸肉,最后淋少许做法4的青酱及少许松子即可。

(2)牛肉意大利面

材料:意大利面、牛绞肉、红蕃茄4个、意大利肉酱、洋葱、西洋芹菜、红萝卜、大蒜、月桂叶、荳蔻粉、调味料、红酒

做法:

1、蕃茄剥开放入热水中使外皮分开。

2、起油锅爆香牛肉,炒熟后起锅备用;将烫好的蕃茄去皮切成块备用。

3、起油锅,放入洋葱炒软后加入大蒜爆香,加入红萝卜、芹菜拌匀后加入切好的蕃茄拌匀后加入炒好的牛肉。

4、再加入意大利肉酱及迷迭香、月桂叶及红酒小火慢熬,等汤汁稍干即可。

5、将煮好的酱料淋在煮好的意大利面上即可上桌。

(3)香蒜酱洋葱意面

材料:碎的洋葱80克,香蒜酱2又1/2汤匙,橄榄油2汤匙,帕马森芝士丝2茶匙,意大利面450克,盐适量,黑胡椒少许。

做法:

1、用一锅烧开的水煮熟意大利面,沥水。

2、煮面的同时,中火加热炒锅,放入香蒜酱、洋葱、盐和黑胡椒,煮至洋葱变软,约5分钟。

3、用一个大碗盛起意面,然后把煮好的酱料淋在意面上,拌匀即可。

(4)串肉意大利面

材料:牛排1块、洋葱1/2个、番茄1个、鲜香菇2个、大蒜1粒、意大利面 1/2斤(已煮熟) 、牛油3大匙、番茄酱1大匙、盐1小匙、黑胡椒粉1/4小匙。

作法:

1、鲜香菇用刀划花纹后,用1大匙牛油煎黄,撒上少许盐。

2、洋葱、番茄洗净后切块,大蒜切碎。

3、用1大匙朱油炒香(2)料,加1/2小匙盐、番茄酱、1/8小匙黑胡椒粉同炒,再放入意大利面拌匀。

4、牛排切小块,撒上1/2小匙盐及1/8小匙黑胡椒粉。

5、用1大匙牛油将牛排煎至6分熟(或放入烤箱烤熟)取出,以串肉叉串起。

6、将意大利面、串肉、鲜香菇依序盛盘。

餐桌礼仪:

餐馆会在食客的左手边放一把食用意面的餐叉,在右手边放一把大餐匙。意大利(景区详情)人的习惯是先将面盛到碗里,再将酱汁浇在上面,也可加上奶酪。用你的餐叉和餐匙把酱汁和奶酪同意面搅拌均匀,吃的时候则只用叉子。

用右手拿叉子,把意面绕到叉子上时把叉子抵在碗或盘的内壁上。不要把面大声吸进嘴里,而是应一口吞下叉子上的面。切记千万不要切断你的面,因为这会被视为幼稚的表现。

据意大利(景区详情)人说,餐匙一般是给孩子们、外行人以及不懂餐桌礼仪的人用的。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品味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的四种美味做法

想要品味美食的,就吃意大利餐。当然意大利必不可少的就是意大利面,下面小编就教你四款意大利面的做法吧!详细>>

葡萄酒之餐桌礼仪

有关葡萄酒餐桌礼仪最早形成于西方,如今已逐渐为国际社会所通用。 葡萄酒是西方人常用的佐餐饮料,所以一般都是先点菜,再根据菜的需要点酒。详细>>

进餐时要闭嘴咀嚼 春节聚餐注意这些餐桌礼仪

春节近在眼前,年夜饭拉开亲朋好友聚会的序幕。要知道,中国人聚会很讲究吃饭礼数,而有些餐桌礼仪你不可不知。以下就是吃饭时需要注意的餐桌礼仪……详细>>

意大利美食 意大利千层面的做法

说起千层面,大家都会想到那是加菲猫的最爱。千层面是一种面食,特点是用多张宽如手帕的大面皮叠起来,内层夹上多种乳酪及肉酱经焗制调味而成。西……详细>>

意大利菜 牛肉番茄沙司意大利面的做法

意大利北部地区的烹调方法与法国菜相近,多用乳、鲜奶,肉食比较多;而且靠近阿尔卑斯山,所以原料多用山区特有的野菜、香菇、松露等。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