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动态 > 正文

双手控制食物热量 美媒公布饭量计算准则

2013-12-03 07:16:5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保持健康体重,把握食物的量很重要。美国“活得坚强”网站最新载文,刊出美国“精准营养”机构推出的简单易行的“双手控制食物热量新指南”。该指南指出,手的大小与身体大小、肌肉及骨骼等密切相关。因而,每个人的双手其实就是极具个性化的食物摄入量最佳“量器”。


1、蛋白质:男女每餐摄入量分别为2个掌心和1个掌心大小,其量应与掌心大小及厚度相当(图①)。包括肉类、鱼类、鸡蛋、奶制品及豆类等。

2、蔬菜:男女每餐摄入量分别为2拳和1拳大小,蔬菜的厚度及直径与拳头相当(图②)。包括西兰花、菠菜、生菜、胡萝卜等。

3、碳水化合物:男女每餐摄入量分别为一捧和半捧(图③)。包括谷类食物、淀粉类食物等。

4、脂肪:男女每餐摄入量分别为2个拇指和1个拇指大小(图④)。包括食用植物油、黄油、坚果油和植物种子等。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的热量是多少

花生的热量是比较高的,100克可食用部分的新鲜花生热量是313大卡,而100克可食用部分的干炒花生其热量则是601大卡,由此可以看出,花……详细>>

控制你的盐罐子 做菜如何控制放盐量

你控制好你的盐罐子了吗?我们现在都在提倡低盐饮食,但是在饮食中,究竟什么是正确的吃盐方式呢?详细>>

咖喱饭热量高不高?

咖喱是由姜黄为主料,另加多种香辛料配制而成的复合调味料,具有特别的香气,主要用于烹调牛羊肉、鸡、鸭、土豆、菜花和汤羹等。在东南亚许多国家……详细>>

花生酱热量是多少

对于追求完美身材的女性朋友来说大家最关注的就是自己食用的食物会不会有很高的热量,这里针对大家关注的花生酱热量问题就为大家讲讲,看看花生酱……详细>>

每天吃油不宜超过25克?每天食物该吃多少

每天的饭量应该是多少呢?以下就是我们每天不同食物的标量。当然,我们吃东西的时候不可能一定要把量做到很精确,只要知道过犹不及的道理,就可以……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