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利用饮食摆脱亚健康

2013-12-25 17:12:21      家庭医生在线

亚健康是人体活力的大敌、调整饮食可以使人恢复充足的活力、摆脱亚健康的袭扰;下面是几个补充活力的饮食小方法、可以让你摆脱亚健康。

1、压力来临补充维生素B、C适时适量地补充维生素B与C、有稳定情绪的作用、可以改善失眠与疲劳的状况;谷麦类、豆类食品、以及酸奶、水果、蔬菜等食物是维生素B与C的重要来源。

2、精神不济补充维生素E小麦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多食用。

3、上班时身体倦怠用茶调节如眼睛酸痛、电脑辐射伤害、身体机能减退;可自制枸杞菊花茶、即将枸杞、菊花与绿茶混合、用开水闷泡5分钟后饮用;因枸杞能滋养肝肾、菊花能提神明目、绿茶则可减轻辐射的伤害、非常适合经常面对电脑的上班族饮用。

4、贫血应补铁缺铁而产生的贫血状况、可能会让你注意力不集中、脸色苍白、神情忧郁、身体无力;应该多食用含有铁质的鸡肉、鱼、蛋类食品。

5、失眠多食用莴苣、芹菜与桑葚、它们早在希腊罗马时代就被视为安眠之圣品。

每周菜篮子疗法

周一养肝:番茄、木瓜、胡萝卜、酸奶、猪肝。

周二清心:苦瓜、萝卜、洋葱、绿豆、莲子。

周三健脾:淮山、苹果、苡仁、黄豆、红薯、南瓜。

周四补肺:百合、罗汉果、白果、荞麦。

周五保肾:海带、海藻、淡菜、核桃、黑木耳。

周六解毒:绿豆、海带、胡萝卜、无花果、木瓜。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如何摆脱“亚健康”?

体虚是机体某些功能有所减退,没患病也意味着亚健康,及时补养和调理很重要。尤其对男性而言更要注重调养。详细>>

为什么会导致亚健康,如何摆脱亚健康的困扰

为什么会导致亚健康详细>>

摆脱亚健康状态要清淡饮食,这5个饮食要点要牢记在心

亚健康是处于健康和疾病中的一种状态,虽然没有达到生病的程度,但是会有非常多不适的症状,不注意调整就会生病。想要摆脱亚健康状态,在饮食上要……详细>>

9种饮食调理方助白领驱走亚健康

现如今,在都市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久而久之,亚健康就会导致我们患上各种疾病,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亚健康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详细>>

亚健康的状况你有吗?用饮食来调节,拒绝亚健康

亚健康内涵丰富,外延广泛。可以说,健康概念的范围有多大,亚健康的涵盖范围就有多大;疾病和病症谱涉及领域有多宽,亚健康谱的涉及范围就有多宽……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