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苍白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贫血休克心律失常冻伤雷诺病

男人想拥有健美肌肉 可常吃四类素食

2014-03-07 07:10:46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健美的体魄,丰满的肌肉自然是展示男性魅力的最佳武器。但现代人往往因为缺乏运动和不科学的饮食,使男人的这个梦想难以实现。除了增加有针对性的器械练习,饮食也是很重要的,想拥有一身让人羡慕的肌肉,就请多吃点下面的食物。

肌肉男人——脾胃健康是关键

男人们希望通过某些营养物质如蛋白质来获得理想的肌肉,但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这是因为摄取蛋白质也需因人而异,如果脾胃不好,再多的蛋白质也不能被人体完全吸收应用。不被应用的蛋白质加重肾脏不正常代谢,反而有损于肾脏。

补救措施:即脾胃好才能健壮肌肉。如果脾肾不好,蛋白质不能被完全吸收,肌肉同样会苍白无力、缺乏光泽与弹性。所以健美肌肉应先从健脾开始。

推荐秘方:

配料:15克,首乌10克,枸杞子20克,白米5两

做法:经一段时间后捞出,将其汤与枸杞子、大米一起熬至入味。

功效:强壮肌肉。白术易补气健脾,首乌可补肾、补血、养脑、乌发、安神,枸杞子能养血补肾。在增加蛋白质前饮用,有利于营养物质更好吸收。

4种素食强壮男人肌肉

1、藜麦

联合国将2013年定为“藜麦年”。藜麦外形酷似大米,但是煮熟后又像其他谷物。1杯生藜麦(约合185克)含24克蛋白质和人体无法产生的9种重要氨基酸。藜麦中还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为高强度运动长时间保证能量供给。

2、坚果

种类繁多的坚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益肌肉生长。比如,1杯杏仁(约合227克)就含有30克蛋白质和71克“好脂肪”。

3、豆豉和豆腐

这两种素食都有益肌肉生长,是肉类食品的绝佳代替品。并且豆豉已经过发酵,因而更容易被消化吸收。1杯豆豉(约合185克)含蛋白质30.78克。

4、种子类食物

亚麻籽、芝麻、南瓜籽和葵花籽等种子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好脂肪”。亚麻籽还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膳食纤维和多种抗氧化剂。

其他能让你吃出强健的肌肉的食物:

1、肉排

肉排比其他蛋白质更能“制造”肌肉。同时肉排也可帮助提高体内促睾丸激素氨基酸的含量。睾丸激素能增强你的负重能力并锻炼更多肌肉。

2、蜜糖冰茶

Memphis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常吃这类粘稠食物的人体内葡萄糖含量可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较高水平。因为它帮助肝糖的储存,而肝糖是肌肉的能量来源。

3、杏仁

杏仁中含有大量的镁。Western Washington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增加鎂的摄入增加的负重力要比服用placebo的效果强20%。

4、椰菜(卷心菜)

椰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是最高的。半杯椰菜含有60毫克维生素C,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C的运动员训练后遭受的肌肉损伤比服用placebo 的运动员少。

5、糙米

与精米相比,糙米含有更多的精氨酸和赖氨酸。Houston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补充精氨酸和赖氨酸的人体内帮助肌肉生长的荷尔蒙比服用placebo的人要高21.5倍。

6、低脂冰激凌

不要完全拒绝巧克力,因为吃巧克力可补充鎂。另外,你的二头肌、三头肌以及其他所有X头肌需要钙以正确执行神经传来的命令。而冰激凌可提供钙,仅半杯冰激凌就含有63毫克钙。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吃什么可拥有完美肌肉

拥有完美的肌肉相信是所有男性朋友梦寐以求的,除了必要的健身锻炼外,饮食也同样重要哦。只有健身和饮食“双管齐下”才能让你最快速度的拥有令人……详细>>

不锻炼也能有肌肉?健美肌肉轻松吃出来

肌肉不仅仅可以通过锻炼出来,也可以通过吃长出来的。吃什么食物才长肌肉,这不是跟你开玩笑,有些食物确确实实可以长出肌肉来的。那么就让我们开……详细>>

男人早餐不能这样吃 四类食物有助防醉酒

对于每天上班的男性来说,早餐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说了。但是,很多男性朋友对于吃早餐的随意性,却是对身体伤害很大的,必须引起警惕。其实男人的早……详细>>

男人想长肌肉应该怎么吃

相信每位男士都希望自己可以有完美的肌肉,除了不能少的锻炼以外,饮食也对长肌肉有很大的帮助哦。你是不是觉得很意想不到呢?那么,就来和小编一……详细>>

常吃四类食物容易缺钙

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