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臭怎么去除 九种食物清新你的口气

2014-03-16 07:37:58      家庭医生在线

你现在在为自己的口臭而烦恼吗?口臭不仅影响人们的心情,而且也会影响人们的社交,让他人不敢与你“零距离”接触,错失许多良机。那么,吃什么才能消除口臭呢?

1、金橘

性辛,味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功效。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2、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3、茶叶

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除烦去腻的功效。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对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4、柚子

性酸,味寒,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5、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6、山楂

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取山楂30枚,文火煨黄、煮汤,加冰糖少量,每次1小碗。

7、牛奶

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大蒜发生反应,就可以有效去除蒜味了。喝牛奶时,注意要小口慢咽,让牛奶在口腔中多停留一会儿,而且最好喝温牛奶,这样效果会更好。

8、花生

花生的味道清新,它含有140多种天然芳香物质,而且是自然的气味,所以它比口香糖更容易让人接受。在中医看来,据《本草纲目》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润肠化痰,滋养补气,清咽止痒”,可对慢性胃炎、支气管炎引起的口臭起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9、嚼西芹

如果药物不宜,则不妨饭后嚼一嚼西芹,可有效去除口腔异味。

这里介绍几个清新口气的小技巧——

1、吃点西红柿、柚子、枣、橘子,另外,咀嚼橘子皮也能去除口臭。

2、饭后用淡盐水漱口,能杀菌消炎;或用鲜芦根泡水喝。

3、咀嚼香菜、茶叶或花生米,咀嚼时间越长越好,能让其本身特有的香气充分分解出来,可净化口气。

4、牛奶或在开水里加入一些薄荷或鲜柠檬汁,喝一杯即可去除口臭。

5、嚼一些花生仁、核桃仁或杏仁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也能减轻大蒜的味道。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的七条原则 哪些食物可助清新口气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总缺不了和别人打交道,如果这时候你有口臭问题的话,将会使交谈的双方都陷入尴尬,所以很多人都非常注意口气问题。想要预防口臭……详细>>

多吃9种食物预防口臭 让你口气清新

如果你对人讲话,而对方用手捂住嘴回答你,这其实是在告诉你,你有口臭啦!你会不会觉得非常尴尬?据悉,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口腔有炎症、……详细>>

柠檬金橘 吃7种食物快速去除口臭

口臭吃什么好呢?在日常社交场合,如果说话时有口臭是一件极为尴尬的事情,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都有哪些食物能够能够快速有效的去除……详细>>

拒绝口臭 9种食物让你有清新好口气

很多人因为先天和后天的原因,患有口臭,据调查,我国口臭的患病率达27.5%,口臭严重影响了人们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所以现在治疗口臭的技术……详细>>

哪些食疗方法可去口臭?食疗可让你口气清新

有一部分人群口臭非常明显,即使刷牙也无法缓解,严重影响了其社交,给心理造成了阴影,大部分口臭和平时饮食、不良习惯有关系,可以通过食疗方法……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