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女人喝蜂蜜水好处多 注意早晨不要空腹喝蜂蜜水

2014-04-25 08:52:13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喝蜂蜜水有很多好处,可以美容养颜,还可帮助消化,缓解便秘。有一种说法是早上起床后,第一杯水就喝蜂蜜水,这样可以起到清肠胃的效果,不过专家表示这并不科学,正确的做法是第一杯水喝温开水,而后才可以喝蜂蜜水。记住,早晨千万不要空腹喝蜂蜜水!

女人喝蜂蜜水的好处

促进消化

研究发现,喝蜂蜜水之后胃酸分泌就会回归正常,能够有效的增加肠胃蠕动,有效的治疗消化不良的症状。特别是吃了一段美味大餐之后,很容易出现积食的情况,喝一些蜂蜜水可以有效算段排便的时间。如果是患有便秘等等消化疾病的患者,那么日常多喝一些蜂蜜水,还能够有效的恢复身体健康

如果身体出现了积食的症状,那么取出适量的蜂蜜冲泡之后可以直接食用,最好是一日三餐的饭后食用,能够有效的促进消化。出了治疗积食之外,便秘,十二指肠溃疡等等也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

养颜美容

女人喝蜂蜜水的好处,最重要的、最广为人知的一条就是养颜美容了。不管是将蜂蜜泡水喝或者是煮茶喝,效果都是一级棒,能够起到很好的美容护肤作用。

长期坚持服用蜂蜜水之后,皮肤会变得更加的白皙有弹性,而且会更加的水润。如果夏天被大太阳晒伤之后,蜂蜜也可以对皮肤进行很好的滋养和条例,能够有效的深层修复肌肤。如果皮肤出现痘痘或者痤疮,那么和蜂蜜水治疗效果也是很显著的。

早晨一杯蜂蜜水清肠排毒

经常早晨喝蜂蜜水的朋友会发现,基本每天都会厕所便便一次,非常规律,会形成一种习惯,这样每天排毒非常及时。清晨起来一杯蜂蜜水,有利于清理肠胃,有助于排除体内垃圾。蜂蜜所产生的能量比牛奶高约5倍,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补充给人体能量,消除人体疲劳和饥饿。早晨喝蜂蜜,可以快速补充体能,让一天有充足的精神。

早上起床后不要空腹喝蜂蜜水

很多人习惯早起和晚上入睡前喝杯蜂蜜水来养生,不过专家指出,这种做法并不合理,应该用白开水代替蜂蜜水。

专家指出,很多人清晨起来空腹喝的第一杯水就是蜂蜜水,这很不合适。因为蜂蜜水含糖,不是单纯的水。蜂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肾脏排尿时间要比喝一杯白开水相对减缓,这样就降低了给身体排毒的作用,失去了清晨喝第一杯水的意义。所以起床后应该先喝一杯温白开水,十分钟之后再喝蜂蜜水,也可以直接食用蜂蜜或与面包一起吃。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经充分酿造而成。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生产。以稠如凝脂、味甜纯正、清洁无杂质、不发酵者为佳。蜂蜜的主要成分……详细>>

空腹喝蜂蜜水会胃溃疡?喝蜂蜜水还有这些禁忌

蜂蜜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其营养物质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并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喝蜂蜜水有着抗菌消炎、促进组织细胞再生,促进消化,改善睡眠,……详细>>

喝蜂蜜水有讲究?这6种情况适量喝蜂蜜水有好处!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蜂蜜大多数用来泡水喝,很多人也喜欢喝蜂蜜水。蜂蜜水不仅味道比较好,还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品……详细>>

女性经期喝蜂蜜水能保健 蜂蜜水有4好处

蜂蜜水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是每天饮品中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然而,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呢?在这里,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详细>>

日常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水减肥的正确泡法

说到蜂蜜减肥,很多人是抱着迟疑的态度的,因为它是甜的,而甜食在我们的第一印象中就是减肥的克星,那么这是不是正确的呢?据营养、瘦身专家介绍……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