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西芹的做法大全

2014-05-11 00:47: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西芹腰果属于家常菜谱,主要原料是芹菜、腰果,口味是清淡。

  西芹腰果的原料:西芹和腰果适量

  西芹腰果的做法:

  1、西芹切断备用。

  2、把腰果炒成金黄色,盛出。

  3、锅中加一点点的油,放葱段爆香,捞出不用。将西芹放锅中翻炒,变色后加盐,炒透后加腰果和鸡精出锅。

  温馨提示:西芹切块前应去皮,否则炒出的西芹不脆爽,不嫩。

  吃出健康:

  腰果中的脂肪成分主要是不饱和脂肪,而不饱和脂肪主要由单不饱和脂肪酸组成,单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中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没有多不饱和脂肪酸致癌、促进机体脂质过氧化等潜在的不良反应,因此对心脑血管大有益处。 腰果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并有很好的润肤美容的功效,能延缓衰老。

  腰果中维生素B1的含量仅次于芝麻和花生,有补充体力、消除疲劳的效果,适合易疲倦的人食用。

  腰果含丰富的维生素A,是优良的抗氧化剂,能使皮肤有光泽、气色变好。

  腰果还具有催乳的功效,有益于产后乳汁分泌不足的妇女。

  腰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酶抑制剂,能控制癌症病情。

  经常食用腰果有强身健体、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增加体重等作用。

  美食禁忌:

  由于腰果香美可口,并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故颇得青睐,喜食者众。但食之过多,常会出现一些过敏症状,轻者腹痛、恶心,嘴唇、眼睑水肿,咽部痒痛,眼、耳、鼻发痒,打喷嚏,流清涕,头晕心慌;严重者小儿全身起风团,成年人出现过敏性休克;最危险的莫过于呼吸道水肿。如果喉头水肿,可致喘憋、窒息,抢救不及可致死亡。特别是原有支气管哮喘的人,病情会更重。在哮喘发作期间,支气管对刺激物的易感性增高。腰果内的某些成分会引起哮喘病人发生I型变态反应,继而出现一系列临床过敏症状。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芹百合的做法

春季是阳气生发的季节,又是肝气旺盛的季节,饮食方面只要不小心一些,很容易出现肝阳上亢,肝火旺盛的情况,影响舒适的生活。因此,春季适当减……详细>>

西芹烩牛肚做法

炒锅倒少量油,大火烧至八成热,下入红椒丝与西芹丝翻炒,加小半勺盐,炒至西芹微微出水,颜色变深即可;详细>>

西芹炒驴肉的做法

首先把驴肉切片,用盐、姜丝、花生油腌一下,注意不要放酱油来腌,这样会失去驴肉的鲜味!西芹、红萝卜、青椒切丝备用。详细>>

西芹炒驴肉的做法

首先把驴肉切片,用盐、姜丝、花生油腌一下,注意不要放酱油来腌,这样会失去驴肉的鲜味!西芹、红萝卜、青椒切丝备用。详细>>

西芹炒猪腰做法

材料:猪腰1对,辣椒1个,西芹3根,大葱1根,姜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鸡精适量。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