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正文

孕妇能不能吃吊瓜子

2014-05-11 09:22: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吊瓜子本名栝楼子,为多年生草质藤本,植物学分类属葫芦科,因其形状似小西瓜,果实从藤上向下挂,故名"吊瓜"。那么孕妇能吃吊瓜子吗?一起来了解下。

  吊瓜子的营养价值介绍

  吊瓜子(白岘),本名栝楼籽,据《本草纲目》及各大中药辞典记载,具有清肺、化痰、止咳、润肠、通便等功效。

  吊瓜子中含有丰富的油脂、有机酸、氨基酸、肽类及多糖等多种营养物质,不仅对心脑血管系统和消化系统都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还有抗衰老、抗癌、抗菌等功效。可以看出吊瓜子营养价值较高,那到底孕妇能不能吃吊瓜子呢?

  孕妇能不能吃吊瓜子?

  孕妇能不能吃吊瓜子?是能的,怀孕期间孕妇吃些吊瓜子对身体也有保健作用,但记住要适量,一次一小把就好。

  因为吊瓜子多吃易上火,所以吃时要注意量,尤其是本身就易上火的孕妇,更要注意;此外加工过后的吊瓜子普遍偏咸,孕妇若多吃易导致盐摄入超标,从而增加对内脏和代谢系统的负荷。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不能吃瓜子?吃瓜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在冬天吃瓜子,在冬季闲来无事的时候,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然后吃着瓜子,这是一种很惬意的事情。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孕妇能不能吃……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芒果?

孕妇能不能吃芒果?专家解答,对于孕妇来说,芒果是一种适量吃的水果。 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猪血

营养丰富猪血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且所含的脂肪少。所以,常吃猪血既可为人体摄取所需的营养物质,又不必担心……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咖喱

咖喱是由姜黄为主料,另加多种香辛料配制而成的复合调味料,具有特别的香气,主要用于烹调牛羊肉、鸡、鸭、土豆、菜花和汤羹等。在东南亚许多国家……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龟苓膏

建议孕妇最好不吃或少吃龟苓膏。从龟苓膏的组成来看,它具有清热解火、润肺止咳、滋阴补肾的作用,对皮肤干燥老化、便秘,青年人青春痘、女性生殖……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