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老鸽子的营养价值

2014-05-11 15:55: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鸽子的营养价值丰富,且还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种疾病。中医学认为鸽子肉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鸽子还有着滋肾益气、去风解毒。用于虚羸、消渴、久疟、妇女血虚经闭、恶疮疥癣。

  1、治久病体虚、头晕目花:

  鸽子1只(去毛和内脏),杞子15克,黄芪30克,党参30克,首乌15克水煎,去药渣取汁,饮汁吃肉,每日1次。

  2、治妇女干血痨、经闭:

  鸽1只,配芋头(炒焦),夜明砂10克,鳖甲15克,龟板15克,共炖鸡吃,每日1次。

  3、治老人体虚、腰膝酸软:

  鸽1只(去毛和内脏),枸杞子25克,黄精30克,食盐适量,隔水蒸熟食用。

  4、治病后体质虚弱:

  肥大乳鸽1只(去毛和内脏),切块,与米酒、白糖、酱油和适量花生油拌匀腌渍;去核红枣5枚,泡软切丝;香菇5朵,生姜2片,同拌匀,隔水蒸熟食用。有益气补阳之功效,可供病后调补身体或体质虚弱者食用。

  5、治术后气血虚弱:

  肥大乳鸽1只洗净斩块,以适量米酒、白糖、熟植物油调汁腌渍;红枣10枚,香菇3个,生姜5克切片,同时放入鸽肉碗中拌匀,待米饭烧得将干时,将鸽肉、红枣等铺于饭面上,盖严后文火焖熟。有补阳益气、生血解毒功效。尤适用于胃癌手术后的调养。

  6、治气阴亏损等:

  鸽子1只(去毛和内脏),西洋参6克,藿斛10克,共炖1--2小时,饮汤食鸽肉。

  7、治妇女闭经:

  鸽一只(去内脏和毛),将血竭30克焙干研粉,装入鸽腹内,用针线缝合,以黄酒清水各半煮熟,连汤服食。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详细>>

鸽子肉的营养价值

鸽子又名白凤,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还有一定的辅助医疗作用。着名的中成药乌鸡白凤丸,就是用乌骨鸡和白凤为原料制成的。古话说"一鸽胜九鸡"……详细>>

鸽子的营养价值高 胃热者不宜食用鸽子

鸽子是最常见的补品之一,在民间有吃鸽子比吃鸡更补的说法。那么,具体来说鸽子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并且,鸽子的营养价值虽高,也有一些人是不……详细>>

鸽子的营养价值比鸡好?好在哪里?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日常的饮食要求逐渐提高,鸽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鸟类,它是一道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特别是一……详细>>

鸽子的营养价值

鸽子是一种大家耳熟能详的滋补身体的良品,它包含着许多的人体所需的营养,无论对小孩还是老人都有着一定的滋补功效,大家对于鸽子的营养价值知道……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