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正文

乳腺纤维瘤的术后饮食

2014-05-13 14:43:3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乳腺纤维瘤的术后饮食?乳腺纤维瘤患者在手术治疗过后,身体状况往往不理想,比如食欲下降,浑身乏力等,科学的乳腺纤维瘤术后饮食方案能够帮助患者达到辅助治疗的目的,同时帮助患者恢复手术后身体损伤造成的营养缺失。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下乳腺纤维瘤术后饮食方案,旨在帮助乳腺纤维瘤患者更好的恢复身体健康。

  乳腺纤维瘤术后饮食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患有厌食症的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较低。这说明女性早年的热卡摄入情况对后来乳腺癌的形成和发展可能有着较大的作用。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乳腺纤维瘤术后饮食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牛奶及其制品有益于乳腺保健,可以补充钙。

  乳腺纤维瘤术后饮食应适当控制脂肪的摄入,有减少雌激素过量可能,故宜清淡饮食,由于复发率高,因此应半年到医院复查一次。 多吃富含维生素A、c的蔬菜和水果。常吃含有抑制癌细胞的食物,如卷心菜、荠菜、蘑菇等。少吃精米、精面,多吃粗粮、玉米、豆类等杂粮。

  专家称,乳腺纤维瘤患者在手术后应多关注一下乳腺纤维瘤术后饮食方案,以帮助自己更好的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阑尾炎术后饮食有哪些

手术后的病人是相当虚弱的,为了他的身体能够尽快地恢复,家人会准备很多的营养品。但是有时候这种做法并不是正确的,比如:阑尾炎术后的注意事……详细>>

人流手术后饮食注意5要点

做人流手术后,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呢?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人流对身体对伤害很大,在饮食上,该怎么吃才能补充充足营养呢?详细>>

结肠癌术后饮食十种疗法

菱粥:带壳菱角20个,蜂蜜1匙,糯米适量。将菱角洗净捣碎,放瓦罐内加水先煮成半糊状,再放入适量糯米煮粥,粥熟时加蜂蜜调味即可。经常服食,……详细>>

阑尾炎术后饮食6原则 油腻食物不宜吃

阑尾炎术后要怎么吃呢?为了帮助阑尾炎术后的恢复,在手术结束后的一段时间里,饮食是需要特别安排的。今天,就想为大家介绍一下阑尾炎术后饮食的……详细>>

胃穿孔手术后的饮食

胃穿孔手术后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专家提醒胃穿孔术后的患者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 宋尔卫

  • 林毅

  • 唐炜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