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腰肌劳损吃什么好

2014-05-19 11:21: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腰肌劳损吃什么好?现代人因为工作等原因容易造成腰肌劳损。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饮食应对腰肌劳损方法呢?

  腰肌劳损食疗方法:

  1.枸杞羊肾粥:鲜枸杞叶500g,洗净,切碎;羊肾2只,洗净,去筋膜、臊腺,切碎。二料与大米250g,加水适量,用小火煨烂成粥,加调味品食用。每日1次,连服7—10天。

  2.鹌鹑枸杞杜仲汤:鹌鹑1只,去毛及内脏,加枸杞30g,杜仲15g,加水共煎,去药渣,食肉饮汤。每日1次,连服5-7天,间断服用。

  3.续断杜仲猪尾汤:猪尾两条,去毛洗净,加续断、杜仲各25g,置砂锅内煮熟,加盐少许,去药渣,食猪尾饮汤。连服5-7天。

  4.龟肉杜仲汤:龟肉250g,核桃仁30g,杜仲10g,共煮熟。

  5.食龟肉、核桃,饮汤,连服3日,间断服用。

  6.黄鳝杜仲汤:黄鳝250g,猪肾1只,杜仲15g,共炖熟,食肉喝汤。连服3日。

  7.猪肾黑豆汤:猪肾2只,黑豆lOOg,陈皮5g,小茴香5g,生姜2片,共煮熟,加调味品食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8.杜仲猪肾汤:杜仲30g,猪肾2只,加食盐少许炖汤服。每日1次,连服7-10日。

  9.核桃红黄饮:核桃60g,切细,加水适量煮熟,再加入红糖30g,黄酒60ml,稍加热后趁热饮服。每日1次,连服5-7日。

  10.核桃炒韭菜:核桃仁30g,韭菜120g。先用芝麻油将核桃炒黄,放入适量细盐,后入韭菜,炒熟后食用。1日1次,连服3-5日。

  11.韭菜炒虾米:韭菜100g,虾米30-60g,加油、盐、生姜等调味品炒熟,与黄酒同饮服。经常食用。

  12.核桃补骨脂汤:核桃肉30g,补骨脂15g,加水煎汤服。每日1次,7-10日为1疗程。

  13.泥鳅汤:泥鳅100-150g,鲜虾50g或虾米15g,共炖汤,经常食用。

  14.芝麻猪肚汤:黑芝麻1OOg,枸杞60g,猪肚1只。洗净猪肚,将黑芝麻和枸杞放入猪肚内,切口用线扎好,煮熟后切碎,以油,盐、生姜调味后食用。常服有效。

  15.生地黄乌鸡:生地黄250g,饴糖250g,乌鸡1只。乌鸡去毛洗净,去内脏,将地黄、饴糖和匀后纳入鸡腹煮熟食之。不用盐醋,只吃鸡肉,不饮汤。隔日1次,连服5-7次。

  16.茴香炖猪肾:猪肾2只,洗净后,将茴香10g,食盐少许纳入猪肾内,隔水炖熟服用。连服5-10日为1疗程。

  17.肉苁蓉羊肉羹:鲜嫩肉苁蓉250g,羊肉1OOg,切碎,共置砂锅内加水煮熟,加适量调料煮成羹食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18.锁阳羊肉粥:锁阳20g,水煎取汁,入羊肉片lOOg,大米lOOg,加姜、葱、盐等调味品共煮粥食。每日1次,连服7-10日。

  19.鹿角胶奶:鹿角胶6g,加温水煮沸;另将牛奶250ml煮沸后,两者混合,加蜂蜜适量服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20.狗肉附片汤:狗肉200g,附片1.5g,菟丝子3g。狗肉切片,加生姜炒后入砂锅,加水和调料,与附片、菟丝子同煮至肉烂熟为度,分早晚两次吃狗肉喝汤。1日1剂,连服7-10日。

  相信现在大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除了饮食调理外,也要接受正规的专业治疗。

(责任编辑:吕振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的饮食调理原则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腰肌劳损呢?腰肌劳损对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需要引起重视才行。而在饮食上有什么方法可以调理腰肌劳损呢……详细>>

腰肌劳损少吃牛奶和肥肉 推荐7款食疗方

腰肌劳损要如何安排饮食呢?虽然从表面上看腰肌劳损和饮食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在腰肌劳损的恢复阶段,饮食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结石吃什么好

饮食作为肾结石辅助方法在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只有严格的按照饮食规范和要求,才能更好的治疗病情,那么,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说饮食应注意什么……详细>>

孕妇吃什么好?

核心提示:香港媒体公布过李嘉欣、陈慧琳生孩子的秘方食谱,据说可以帮助产妇调养身体还能瘦身。这些明星们的进补方法科学吗?适合普通人效仿吗?……详细>>

冬至吃什么好

冬至时阳气初生,火力方微,饮食养生宜顺应体内阳气潜藏,饮食性味宜减咸增苦,补理脾胃。在饮食选择上,可以选用牛肉、羊肉、狗肉等血肉有情之品……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