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鱼肝油、胱氨酸、维生素b6能一起吃吗?

2014-05-21 07:13:4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维生素b6+鱼肝油+胱氨酸=治疗脱发!对,你没有听错!这是通过实践验证了的事实。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为什么这些东西混合在一起吃可以治疗脱发?相必听到这个消息的您一定迫不及待了吧?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鱼肝油、胱氨酸、维生素b6能一起吃吗?首先,我们先要知道,维生素b6,鱼肝油和胱氨酸分别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鱼肝油、胱氨酸、维生素b6能一起吃吗?维生素B6:维生素b6(Vitamin  b6)又称吡哆素。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遇光或碱易破坏,不耐高温。一种含吡哆醇或吡哆醛或吡哆胺的B族维生素。1936年定名为维生素B6。维生素B6为无色晶体,易溶于水及乙醇,在酸液中稳定,在碱液中易破坏,吡哆醇耐热,吡哆醛和吡哆胺不耐高温。维生素b6在酵母菌、肝脏、谷粒、肉、鱼、蛋、豆类及花生中含量较多。维生素b6为人体内某些辅酶的组成成分,参与多种代谢反应,尤其是和氨基酸代谢有密切关系。临床上应用维生素B6制剂防治妊娠呕吐和放射病呕吐。

  鱼肝油、胱氨酸、维生素b6能一起吃吗?胱氨酸:L-胱氨酸是在1810年由Wollaston从膀胱结石中发现的。1832年,Berzelius将其命名为胱氨酸,它是一种含硫氨基酸,在蛋白质中有少量存在,多含于头发、指爪等的角蛋白中。也可以采用合成法得到。工业上从毛发中提取,收率可达7.5-8%。实际生产中有的只达5%。L-胱氨酸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之一种,它在医药上和作为营养强化剂,也用于食品工业,均有重要的价值。它除了可用化学合成法制得外,目前主要是从毛发中提取。对人体没有不良效果。用途:用于生物化学和营养研究,医药上有促进机体细胞氧化和还原机能,增加白血球和阻止病原菌发育等作用。主要用于各种脱发症。也用于痢疾、伤寒、流感等急性传染病、气喘、神经痛、湿疹以及各种中毒疾患等,并有维持蛋白质构型的作用。也用作食品调味剂。

  鱼肝油、胱氨酸、维生素b6能一起吃吗?鱼肝油:狭义的鱼肝油由海鱼类肝脏炼制的油脂。广义的鱼肝油还包括鲸、海豹等海兽的肝油。常温下呈黄色透明的液体状,稍有鱼腥味。常用于防治夜盲症、角膜软化、佝偻病和骨软化症等,对呼吸道上层粘膜等表皮组织也有保护作用。它主要由不饱和度较高的脂肪酸甘油脂组成,此外还有少量的磷脂和不皂化物。鳕、大菱鲆等是国际上鱼肝油生产的传统原料。中国主要用鲨、鳐、大黄鱼、鲐及马鲀。

  鱼肝油中的维生素A可促进视觉细胞内感光色素的形成,调试眼睛适应外界光线强弱的能力,以降低夜盲症和视力减退的发生,维持正常的视觉反应。

  维生素D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婴幼儿缺乏维生素D会引起佝偻病,成人缺乏维生素D会造成骨骼软化症。

  所以,就有了这个方子,用维生素b6,胱氨酸和鱼肝油混合着吃一段时间,坚持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脱发。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B6能帮助肌肉生长吗?

许多人都知道,身体长肌肉要靠蛋白质,蛋白质还是运动的主要燃料来源,但是肌肉并不是光靠多吃牛肉和鸡胸脯就能形成的。肌肉组织的生长是一个完整……详细>>

维生素B6缺乏症介绍

维生素B6与氨基酸的吸收和蛋白质的合成、神经及脂肪代谢有密切关系,为细胞生长所必需。小儿需量为1~2mg/d。详细>>

维生素b6的作用

维生素B6,又称吡哆素。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为无色晶体,易溶于水及乙醇,在酸液中稳定,在碱液中易破坏,遇光或碱易破坏,不耐高温。维生素B……详细>>

一般叶酸能和维生素一起吃吗

叶酸和维生素都是两种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补充体内缺乏维生素的食物,可以达到一个非常不错的补充效果,我们体内缺乏的维生素可以使我们的外表皮肤……详细>>

孩子服用鱼肝油越多越好吗?鱼肝油的选购窍门

鱼肝油是每位妈妈们都不会感到陌生,这几乎是所有宝宝都会需要的营养品。妈妈们是如何给孩子服用鱼肝油的呢?鱼肝油含有很多孩子成长发育所需要的……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