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干咳嗽无痰吃什么好的快 生梨健脾胃

2014-06-09 08:07:58      家庭医生在线

引起干咳无痰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可能是呼吸道炎症引起的咳嗽,也可能是咽喉炎引发的咳嗽等等。对于干咳比较厉害的朋友,建议及早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与治疗。而对于那些症状比较轻微的朋友,则可以通过日常的食疗达到止咳润肺的作用。那么干咳嗽无痰吃什么好的快?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干咳嗽无痰吃什么好的快?嗽是身体排毒的一个反应。你要尽量的帮助身体完全这个动作,而不是去打针,吃药来阻止身体的这个动作。如果想咳嗽就尽情多咳几下吧。建议你吃三根胡萝卜,最好剥皮生吃,甜甜的。不过如果没吃过可以觉得有点难吃。胡萝卜里面有大量的B-胡萝卜素,它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是黏液制造的主要成分。然后你的嗓子就觉得潮湿多了,黏液主要是把细菌和病毒包裹,然后排出体外的。这样才是你恢复健康的方向。而不是靠药物,药物不可能转化成维生素A,也不可能帮助你身体制造黏液。

干咳无痰,建议你可以买一点生梨回来吃。买一些生梨回来,然后对半切开,把当中的核去掉,在里面撒上川贝粉,然后在小锅里放一小碗水,把梨放在里面煮,等水开了,连着汤把整个梨都吃掉。连着服用几天,蛮有效果的。川贝粉可以在药房里买到,一小包一小包的那种。你可以在睡觉前吃。

此外,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汤也是不错的止咳汤。

用料:沙参50克,玉竹、莲子、百合各25克,鸡蛋1个。

制法服法:将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洗净,同鸡蛋连壳一起下锅,同炖半小时,取出鸡蛋除壳,再同炖至药物软烂。

食鸡蛋饮汤,可加糖调味。

功效主治:本汤所取中药均是润肺养阴,健脾和胃之品,特别是鸡蛋,不但食疗价值高,且能补阴除烦,益血安神,可治肺胃阴伤,失音咽痛之症,所以本膳能滋阴清热,润肺止咳。

用于治气虚久咳,肺燥干咳,见咳嗽声低,痰少不利,体弱少食,口干口渴等。

注意事项:脾虚湿盛或实热痰多,身热口臭者不宜选用。

干咳嗽无痰吃什么好的快?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干咳嗽无痰的食疗方法还是比较多的,有干咳嗽无痰的朋友可以多加尝试,如果食疗作用不大的,建议还是及早到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干咳嗽吃什么好的快?进入冬天,气候干燥,干咳的人比较多。咳嗽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一咳嗽起来会让人觉得烦。总是想咳,忍都忍不住,咳得肚子都有……详细>>

宝宝干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干咳嗽,顾名思义就是治咳嗽但是不带痰,干咳一般还会带有咽喉痒等症状。干咳不仅发生在大人身上,宝宝由于身体抵抗力比较差,机体各方面的机能都……详细>>

小孩子干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本是一件小事,但是如果小孩子久咳不愈,家长们看着闹心,对小孩子的成长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小孩子消化系统、肝脏等各方面的机能发育还不完……详细>>

孕妇干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

妇女处于孕期阶段,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因此比较容易受到细菌的入侵,引发咳嗽等疾病的发生。孕妇干咳嗽虽然不是大事,不会给胎儿带来太大的影响,……详细>>

秋季咳嗽有痰吃什么好得快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得快?咳嗽有痰是秋季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呢?今天,为大家推荐几种缓解咳嗽有痰的水果以及食疗方,快……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