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三高人群怎么吃

2014-06-10 09:21:28      家庭医生在线

三高的发生跟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随着生活的改善,不少人的餐桌上出现越来越多的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的过量摄入是引起三高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大家在生活中的饮食应多加注意。对于已经患有三高的朋友,更应该在饮食上有所顾忌,否则会导致病情的进一步恶化。那么三高人群怎么吃?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三高人群怎么吃?

高血压或者高血脂患者首先要控制体重,保持高钾低钠饮食,尽量摄入不饱和脂肪酸。高血脂患者不但要控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并且要控制胆固醇的摄取。可以在饮食上采取糖尿病患者的少吃多餐方式。保证每天500克蔬菜的摄入量。红色肉类推荐每天摄入50-75克。白色肉类推荐每天摄入50-100克。如果肾功能没有问题,可以用豆制品代替一部分肉类。血糖如果正常的话,高血压患者可以每天吃200-400克水果。清淡饮食。

“糖尿病”最要少食多餐。为了防止一顿饭吃太多而使血糖骤升,糖尿病患者应该将自己的饮食规划为一天吃五六顿,在总的摄取量不变的情况下,将三餐正餐分为五六顿。少吃稀饭,因为稀饭易消化难定量,餐后血糖很容易升高。

在“三高”之外,高尿酸也成为身体疾患之一,容易发展成为痛风。一般情况下,尿常规检查中尿酸盐含量在416mmol以上的为高尿酸,而如果严重到出现手脚肿胀、足部关节破裂等症状,可以定义为痛风。高尿酸患者应多选用鲜牛奶、鸡蛋清等作为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因为这两种食物中嘌呤含量最低。

三高患者推荐食谱:

1、蒜香茄子

做法:茄子1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2、凉拌芹菜

做法:芹菜洗净、切丝,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立即捞出。鲜姜末、醋、味精、盐各适量,放入碗中调成汁,倒在芹菜丝上,浇上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三高人群怎么吃?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三高人群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对于限制的饮食应多加控制,以免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对于有缓解或治疗作用的食物应多加摄入。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高人群吃什么

三高人群吃什么?高血压、高血脂及高血糖的人群,一般被统称为“三高”人群。专家提醒这部分人群最好坚持低脂、低盐饮食,多吃降脂食物。详细>>

三高人群吃什么好?多吃玉米控三高

说起三高,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指高血压、高血糖以及高血脂。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三高的问题,三高不仅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对……详细>>

什么食物对三高人群好

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人们吃的食物越来越好,营养越来越丰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人们的身体免疫力越老越好,身体越来越健康。相反的,因为高脂肪高……详细>>

三高人群有哪些饮食禁忌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三高的疾病就是因为不健康的饮食引起的。日常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助于预防三高疾病,对于已经患有三高的朋友,更应该在日常的……详细>>

三高人群日常饮食应注意什么

三高一般是指高血脂、高血糖跟高血压,但是近年来有专家认为高尿酸也是三高之一。三高的患病率是很高的,这跟人们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缺乏适当的……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