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盘点亚运会汇集的各国美食

2014-10-05 08:20:45      家庭医生在线

即将闭幕的仁川亚运会,不仅为运动健儿提供了一个竞技场所,也为各国食客提供了一次享受美味的绝好机会。下面让小编为你介绍几个亚运会参赛国的美食。

一、印度美食:

印度菜概括而言就是一种“简单食材+主要调料+烹饪方式”的组合。而印度菜神奇之处就在于它多种多样的调料。印度人早已在日复一日的烹饪中熟练使用各种繁杂的调料,也正是由此造就了印度菜神秘而丰富的味道。

印度菜的精华是咖喱

印度可说是咖喱的鼻祖,地道的印度咖喱会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黄姜粉和辣椒等香料调配而成,由于用料重,加上不以椰浆来减轻辣味,所以正宗的印度咖喱辣度强烈兼浓郁。杂的调料,也正是由此造就了印度菜神秘而丰富的味道。

印度飞饼

中国人所谓的“印度飞饼”,在印度称之为“加巴地”,似乎更应称作是一件绝妙的手工艺品。印度人做加巴地时,先利索地和面,捏成一个小圆团,再擀几下,便放入小平锅中加热。在小平锅旁边还有一个简易的小炉子,燃着蓝色的火苗,可是上面却没有锅。当平锅中的饼快熟,有点胀起来的时候,厨师会利索地用手把它拎起来,一下子扔到旁边那个炉子的火中去。很快地,厨师把它取出,放入盘中,嗬,香喷喷的,前后不过三分钟。食客们难以抵住刚出炉的“加巴地”的诱惑,没有谁能悟出“加巴地”里怎么会有那么多热气,能将薄如蝉翼的饼撑得如蒙古包般饱满。用筷子一戳,呼的一声,热气向外蒸腾,好不有趣。原来吹弹欲破的“加巴地”竟然还分为两层,外层浅黄松脆,内层绵软白皙,略带甜味,嚼起来层次丰富,一软一脆,口感对比强烈,嚼过之后,齿颊留芳。如果用“加巴地”包着羊肉或鸡肉一起吃,回味更是隽永绵长。

二、韩国美食:

韩国菜以辣见长,兼具中国菜肉丰味美与日本料理鱼多汁鲜饮食特点的菜肴。

泡菜

具有韩国代表性之一的泡菜是韩国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发酵食品。在关注饮食健康的当今,不仅在韩国,在其他许多国家泡菜已成为大众化饮食。最为熟知的泡菜是用红辣椒为料制作的辣白菜,但实际上泡菜的种类多达数十种。另外还有利用泡菜制作的泡菜汤,泡菜饼,泡菜炒饭等许多料理。

拌饭

与泡菜一同被列为韩国代表饮食的拌饭,作为韩国最高传统饮食,是在白米饭上拌上炒肉,各种各样的青菜,与辣椒酱或调料等一起拌着吃。不仅可口,有益健康,而且制作容易,食用方便,成为飞机上的最佳饮食。拌饭的故乡全州有很多著名的小吃店,在首尔也有很多知名的拌饭店。

三、日本美食:

日本菜,按日本人的习惯又称为“日本料理”。日本菜发展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据考证,日本料理借鉴了中国菜肴传统的制作方法并使之本土化,其后西洋菜也逐渐渗入日本,使日本料理从传统的生、蒸、煮、炸、烤、煎等基础上逐渐形成了今天的日本菜系。

章鱼烧

章鱼烧恐怕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考察时没注意到的街头美食,这个低调的包含海鲜和蔬菜的小圆球在与寿司和拉面一样闻名,而大阪正是章鱼烧的发源地。这个日本第二大城市同时还以日式烧饼闻名,薄煎饼上配有大肉、鱿鱼、切碎的蔬菜再撒上甜面酱、蛋黄酱,撒上还带末和金枪鱼干。去到道顿崛探索更多美食吧。

寿司

寿司是传统日本食品,即可以作为小吃也可以当正餐。寿司的主料是米饭,主要烹饪工艺是煮。寿司必须的材料是米饭,其原料是寿司米。米饭煮熟后,加入适当的寿司醋,糖,盐等调味,待降温后才用来制作寿司。所用的原料有优质的海苔,紫菜,蛋皮,豆腐皮,春卷等。馅料也极其丰富,而且最能体现寿司的特色!馅料常用的有海鱼,蟹肉,贝类,淡水鱼,鱼子,煎蛋和时令鲜蔬,如香菇,黄瓜,生菜等等。

四、哈萨克斯坦美食:

在哈萨克斯坦,不同的民族饮食习惯往往会有所不同。就一般而论,哈萨克斯坦人平日以肉食为主,面食为辅。除城里人之外,其他人极少会吃蔬菜。

金特

哈萨克斯坦人所吃的肉食,主要是羊肉,兼以牛肉。有一部分人,也吃马肉、驼肉。他们最爱吃的东西,叫做"金特"。它是将幼畜肉用奶油混合之后,装入马肠之内煮成的。

别什巴尔马克

哈萨克人的传统食品是羊肉、羊奶及其制品,最流行的菜肴是手抓羊肉。哈萨克语把手抓羊肉叫“别什巴尔马克”,意思是“五指”,即用手来抓着吃,这也是特色美食。

五、伊朗美食:

伊朗人的饮食习俗明显受宗教信仰的影响,带有强烈民族色彩,吃食物很注重吉祥之意。

馕是伊朗人的另一项主食,他们对这种大饼的感情一点也不比米饭低。天刚蒙蒙亮,古城亚兹德寂静的街上各种馕店就灯火通明,炉火旺盛,点心师傅站在不同构造的烤炉前忙着制造各式各样的馕。

馕以发酵的白面粉烤制而成,因面粉的种类、加盐的比例、佐料的搭配、烤制的方式以及形状的不同派生出形形色色、香味各异的馕。

其中一种叫“桑盖”的馕长约70~80厘米,宽约20厘米。制作时先在面粉上面撒上黑芝麻等,然后直接把面粉团铺放在小鹅卵石上烘烤。当师傅像炼钢工人那样把烤得通红的馕从烤炉中夹出来的时候,馕上还烙有鹅卵石那深深的凹痕。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各国的圣诞美食

在西方国家里,圣诞节也是一个家庭团聚和喜庆的节日,通常会在家里陈设一棵圣诞树。在西方,不论是否基督徒,过圣诞节时都要准备一棵圣诞树,以增……详细>>

各国变态美食

各国变态美食真是让人吃了一惊。日本人爱吃鱼的生殖腺,越南人爱吃未发育鸭子的胚胎,格陵兰岛上的因纽特人还用鲸鱼做菜。吃墨西哥的牛脑肉卷饼那……详细>>

盘点瘦腿美食

无论脂肪或热量有多高都照吃,于是脂肪不断在身上生长,腿越来越粗大。要瘦腿,吃对食物很重要。详细>>

盘点清明各地美食风俗

清明节除扫墓祭祖外,其食俗也是丰富多彩的。除了举家出游的扫墓踏青活动之外,在这个传统的时节,各地更是有各种美食风俗很值得玩味一番。详细>>

盘点各式美食添加剂

食品添加剂是为改善食品色、香、味等品质,以及为防腐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化合物质或者天然物质。目前我国食品添加剂有23个类别,2……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