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土鸡蛋微量元素含量高 土鸡蛋与普通鸡蛋的区别

2015-04-14 09:36:49      家庭医生在线

土鸡蛋的营养价值和普通鸡蛋有所不同,随着土鸡蛋被人们所喜爱,出现了很多的土鸡蛋,要怎样辨别哪些是土鸡蛋呢?小编来教大家几招吧。

土鸡蛋的营养价值

土鸡在自然环境中生长,呼吸干净新鲜的空气,吃的也都是天然食物,产出的鸡蛋品质自然会好。

土鸡产蛋很少,养分积累周期长,水分含量少,所含的欧咪伽—3不饱和脂肪酸(ω-3)和磷脂更高一些,这两种物质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对保护心血管非常有好处,而欧咪伽—3不饱和脂肪酸更是我们生命的保护神。

土鸡蛋微量元素含量高。

土鸡蛋无激素和抗生素残留。

土鸡蛋在自然环境下生长,受人为因素干扰少,不存在吃了皮革粉、肉骨粉和药渣等含有激素和抗生素的“饲料”等问题,因而抗生素在鸡蛋中残留少,不会引起耐药性的病原菌株数量增加,被变异细菌感染患病后,治愈困难,对人体无潜在危害性。

土鸡蛋口感更好。土鸡蛋中的脂肪含量更高,所以蛋黄较大,非常适合做煮鸡蛋和煎蛋,简单的烹调方法能将它优良的口感完全发挥出来。而普通鸡蛋的蛋清较多,适合做蒸蛋或打蛋花用。土鸡蛋的口感更好。

那么,要怎天挑选土鸡蛋呢?

土鸡蛋与普通鸡蛋的区别

土鸡蛋的蛋黄饱满、鼓胀呈金黄色,相对脂肪含量较高,蛋清比洋鸡蛋更透明、黏稠。在颜色上,土鸡蛋也不像市场上卖的普通鸡蛋颜色那么统一;看入锅翻炒后的效果。饲料鸡蛋入锅后很容易散乱,而土鸡蛋则是一整块,不会出现散乱的情况;口感也很不同,土鸡蛋口感比较香嫩,没有蛋腥味。

挑选土鸡蛋,要认准以上几个特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区别普通鸡蛋与笨鸡蛋

现在市场上其实有很多鸡蛋看似笨鸡蛋,白皮,身材娇小,称作山鸡蛋。但其实打开后一看,身材小了,蛋黄也小,而且蛋黄并不黄,吃着也不香。若要买……详细>>

如何辨别土鸡蛋的真假?揭开土鸡蛋的三大市场谎言

近日某供应商爆出市场上的土鸡蛋忽悠市民的消息,引起大家的关注。市面上所提供的土鸡蛋是否真的有营养,是否存在真假的问题?你知道如何辨别土鸡……详细>>

土鸡蛋真的更有养分吗?不要迷信土鸡蛋

现在的人都认为农村里土生土长的鸡是最好的,可是事实上是不是这样呢?下面小编为你解析。详细>>

土鸡蛋营养价值更高?教你如何挑选

土鸡蛋真的比普通的鸡蛋更营养吗?在坊间有说法认为土鸡蛋营养价值更高,因而受到了追捧,导致假冒伪劣的土鸡蛋越来越多。有什么办法可以选择到优……详细>>

土鸡蛋和饲养鸡蛋的价值是一样高的吗?

在大多数人的普遍认识里面,土鸡蛋的营养价值比饲养鸡下的蛋营养价值要高得多,因为土鸡蛋一般吃的都是谷物类的食物,而饲料鸡蛋则是喂饲料的,所……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