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动态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营养专家为7种“不健康”的食品正名

2015-03-21 09:06:0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在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的今天,很多专家不时提醒人们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但有些被判定为“不健康”的食品也许是被“冤枉”。据澳大利亚新快网4月4日报道,全澳大利亚顶尖的营养学家和饮食学家布瑞尔(Susie Burrell)要为7种被贴上“不健康”标签的食物正名。

咖啡 咖啡一直以来都被归入不健康的行列之中,但它实际上富含抗氧化剂。布瑞尔称,大量的证据显示2至3杯的咖啡能够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但应避开那些加了糖的花式咖啡。清咖啡或加少许牛奶都可以,但如果加入大量牛奶和糖,咖啡的好处就会被抵消。

土豆 布瑞尔称,由于部分品种土豆的血糖指数(GI)较高,土豆也被贴上了不健康的标签。但其碳水化合物(每份仅有20克)比普通面条或米饭低得多,因此土豆是另一种营养丰富又美味的食品。但不要加入过多黄油。

培根 连魔鬼都难挡诱惑的美味培根并不像人们所说的糟糕。一个人完全可以时不时地吃个培根蛋卷——只要把上面的肥肉剔掉,并且每周只吃一次。

酵母酸面包 和普通白面包不一样,酵母酸面包的制作过程意味着它的GI值相对较低,也就是将葡萄糖释入血液中的速度要慢得多。

鸡蛋 部分注重养生的人只食用蛋白,以降低脂肪的摄入量。但其实蛋黄才包含了所有重要的营养成分,包括维生素A、D及必要的脂肪酸。每天吃一两个鸡蛋对身体有好处。

全奶酸奶 人们多年来只选择低脂或脱脂乳制品。但如今选购全脂乳品的人数日渐增多,因为前者往往含有更多的糖分。

热巧克力 试着用生可可或纯可可粉加少量的牛奶和水制作热巧克力吧!可可粉富含抗氧化剂且非常美味,而可可的天然苦味也可让人控制饮用量。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爱吃炸鸡患胆结石险切胆 四不健康食品少吃

很多人尤其是小孩子都非常爱吃炸鸡,喝饮料,不过如果长期保持这样的饮食习惯会惹出“大祸”。有消息称一位13岁女孩子因为爱吃炸鸡喝饮料,患上……详细>>

营养专家最爱的6大食品

正所谓“美食遍天下,嘴巴就一张”、“饭桌无限大、下筷只一盘”……食品多了,选择就难了。有人说,跟着感觉走;有人说,跟着时令走。怎么说,都……详细>>

四种名为“健康”的垃圾食品

我们越来越喜欢方便的食物,仿佛我们很忙,忙到不能好好吃一顿饭。方便面、罐头、汉堡、腌制食品等等,虽然暂时填饱了肚子,但因为其中的营养素都……详细>>

四种不健康的早餐 营养美味早餐吃什么好

我们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作为人们每天的第一顿饭,大家都会追求吃得好、吃得精、吃得健康。但你知道吗,有一些做法可能是不利于我们的健康的。那……详细>>

细看配料表 “健康”食品照样不健康?

凡在包装上写着“低脂”“高纤维”“多谷物”“天然”等字样的食品,你在扔进购物车之前最好认真看看配料表。会发现许多食品其实是打着“健康”的……详细>>

  • 胡锦兴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