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蜂蜜的功效有哪些?体质湿寒不宜吃蜂蜜

2015-05-12 09:49:27      家庭医生在线

蜂蜜的功效有哪些呢?虽然很多人都能说出蜂蜜的功效,但是大多数并不能了解到蜂蜜的全部功效。同时,蜂蜜虽然有养生的功效,也有一些人是不适合吃蜂蜜的哦。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吧。

蜂蜜的常见功效

蜂蜜能改进血液的成分,推进心脑和血管功用,因而常常服用对于心血管患者很有好处。

蜂蜜对肝脏有维护效果,能推进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食用蜂蜜能迅速弥补膂力,消除疲惫,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蜂蜜还有灭菌的效果,常常食用蜂蜜,不仅对牙齿无影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灭菌消毒的效果。

蜂蜜能医治中度的肌肤损伤,特别是烫伤,将蜂蜜作为肌肤创伤敷料时,细菌无法成长。

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觉前口服1汤匙蜂蜜(加入1杯温开水内),能够加快进入梦乡速度。

蜂蜜还能够润肠通便(只要是天然老练的真实蜂蜜都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接下来,就来一起看看为什么体质湿寒的人不宜吃蜂蜜吧。

体质湿寒不宜吃蜂蜜

从中医角度讲,蜂蜜性平味甘,有补益脾胃、润肠通便的作用,能缓解口干、鼻干、皮肤干燥及大便干结等问题,还有安神的功效。蜂蜜还能滋阴润燥,适合阴虚火旺的病人。如因鼻敏感而有鼻干、红肿症状的人,可通过服蜂蜜来改善。但体质寒湿的人,或身体常出现水肿的人,食用蜂蜜反而会加重湿气,弊大于利。所以在食用蜂蜜前,应考虑个人体质。

选择蜂蜜要根据个人的体质来选择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有哪些功效?吃蜂蜜需要注意什么?

吃蜂蜜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蜂蜜具体有哪些功效,除了人们熟悉的润肠通便以外,蜂蜜还有很多的功效。而且在吃蜂蜜时也有一些注……详细>>

注意!3种人群不宜吃蜂蜜

蜂蜜的作用很多,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并非人人都适合吃蜂蜜。有些人群吃蜂蜜不仅不会起到保健的作用,甚至还会有副作用。下面……详细>>

吃蜂蜜有哪些好处呢?哪些人不适宜吃蜂蜜?

蜂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丰富的。它的甜味适合年轻人和老年人。孩子们喜欢吃甜食,挖一口蜂蜜吃,拜访老人,随身携带几盒蜂蜜,满足老人的需求。即……详细>>

蜂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哪些人不能吃蜂蜜?

大家对蜂蜜一定都比较熟悉,它黏黏的,味道甜甜的,可以兑水喝,也可以放在食物中。它是大人和孩子都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物。而且蜂蜜里面的好处是非……详细>>

吃蜂蜜有哪些好处?春天吃蜂蜜抗疲劳抗过敏

在春天吃蜂蜜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蜂蜜是很常见的保健食物,吃法也很多。同时,不同的蜂蜜种类,所富含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