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什么食物适合中学生补脑吃?

2015-10-23 09:23:06      家庭医生在线

中学生补脑要吃些什么好呢?中学生每天的学业压力很大,长时间的用脑应该吃些什么好呢?中学生补脑应该要从日常的饮食做起。在这里,为爸爸妈妈来出出主意,介绍一下中学生补脑应吃什么,快来看看吧。

中学生补脑的食物

香蕉。磷被称为智慧之盐,而香蕉中正含有磷。同时香蕉还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极佳来源,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优质蛋白质,其中含量最高的钾离子,一根中等香蕉中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吃香蕉能够健脑明目提神。虽然香蕉的营养丰富,不过香蕉的热量低,所以大家也不用害怕吃多了发胖。

海带。海带含碘丰富,有助于血管的排污和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抵抗疲劳。不过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卵磷脂,能够健脑提神,海带和其他海藻类一样,都含有人体大脑不可或缺的磺类物质。

南瓜。南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还有一种极佳的益脑元素——p-胡萝卜素。南瓜吃起来甘甜清平,能够醒脑提神,改善神经衰弱、心神不宁的症状,每天吃一次对补脑是很有效果的。

核桃。核桃补脑,这是总所皆知的,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避免脑血管阻塞,补脑益智。不过核桃是属于偏干燥性的食物,不能食用过多,不然容易引起便秘、流鼻血的情况。

鹌鹑蛋。鹌鹑蛋可以说是最佳补脑品。鹌鹑蛋的蛋白质、脂肪含量虽然与鸡蛋相当,但它所含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足足高出3~4倍,这两种物质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经常吃,健脑、补脑的效果特别好。之所以说鹌鹑蛋高考补脑效果好,还因为鹌鹑蛋中维生素D的含量较高,这是其他禽类的蛋所不能比拟的。

接下来,还有一款补脑的食谱推荐给大家。

中学生补脑的食谱

用料:核桃(干) 50克、香椿苗100克、食盐1/2茶匙、米醋1/2汤匙、香油1茶匙

做法:核桃仁用水浸泡30分钟,撕掉核桃仁外皮,香椿苗去根洗净,用淡盐水浸一下备用把香椿苗、核桃仁放入一个大碗中加入盐、原浆米醋、香油拌匀即可清淡爽口,香味浓郁,香椿苗均在春季上市,超市有售。拌凉菜用的材料用淡盐水浸泡,可有效去除材料中的有害物质,有利于健康。

中学生补脑,不如就来试试以上食物吧。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学生营养健康 中学生吃什么补脑?

无论是初中生还是高中生,他们的学习压力都比较大,脑力活动非常多,如果在这时候无法保证充足的营养,就会导致学生的学习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很……详细>>

学生党用脑过度多吃鸡蛋 哪些食物能补脑

繁重的学业总让学生党用脑过度,作为家长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孩子补脑呢?最直接的补脑方法就是饮食,这也是每位家长都可以做到的。在这里,为大家……详细>>

适合孕妇补脑的食物有这些

准妈妈在特殊的孕期里吃什么可以补脑呢?孕妇需要注意通过饮食来补充各种所需的营养元素,而补脑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孕期不能……详细>>

学生补脑吃什么?8类食物帮到你

学生要怎么吃才能补脑呢?有些家长为了给孩子补脑会盲目相信一些保健品的宣传而给孩子进行药物补脑,其实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方法。饮食补脑对孩子……详细>>

盲目吃补脑保健品危害大 学生补脑多吃9大食物

学生天天忙于学业,需要应付各科考试,用脑量非常大,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很多家长都会买补脑保健品给孩子。如果盲目这些补脑保健品,很容易带来一……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