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雌激素低危害大 科学饮食帮忙调理

2015-12-15 10:04:1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雌激素低会有哪些危害呢?雌激素低对女性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需要及时的调理才行。除了药物调理雌激素外,饮食也能够帮助女性改善雌激素低的现象。下面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女性雌激素低吃什么好吧。

女性雌激素低的危害

无缘无故的心慌。很多雌激素低的女性平常都会有当外界出现什么声音的时候,自己就会莫名的心慌,而去医院做心电图的检查一切又都是正常的,这种表现其实就是窦性心动过速。

腰酸背痛。女性在雌激素低的时候,其实也是到了更年期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女性多会有腰痛背痛的问题的。

精神不稳定。有时候会突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抑郁,烦躁,易怒,甚至会无缘无故的哭闹,有时甚至还会感觉有蚂蚁在自己的身上跑来跑去,而到皮肤科检查却发现没有问题。

月经不正常。月经有时提前有时拖后,对性生活没有兴趣,甚至都不能进行性生活。

可怕的亚健康状态。头晕,疲劳,记忆差,泌尿系统不舒服,有时甚至还会产生忧郁的情绪,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那么,吃什么能改善雌激素低的现象呢?

女性雌激素低吃什么

大豆及大豆制品。大豆及大豆制品中富含丰富的植物雌激素,特别是富含大异黄酮,其性质与雌激素相似。因此女性日常适当多吃大豆及大豆制品有利于补充雌激素。此外大豆食品中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B也有利于女性身体健康。

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研究发现,维生素D具有调理雌激素分泌的作用,也就是说适当补充维生素D,多吃维生素D含量丰富食物,有利于保持雌激素分泌平衡。如鱼肝鱼、卷心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锌、硒含量丰富的食物。对雌激素低的女性来说,日常适当多吃些富含锌、硒等元素的食物有利于补充雌激素。如芝麻、海带、牡蛎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蜂王浆。蜂王浆中也富含此后激素,此外蜂王浆还是一种无毒无副,具有扶正固本,效果特别好的珍贵的保健品。此外蜂王浆还是一种具有美容养颜祛斑等功效的保健品,其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涂抹在脸上,可起到养生与美容双重养生保健功效。

雪蛤油。雪蛤油中含有丰富的动物雌激素,女性常吃具有补充雌激素,促进美容养颜等强大的养生保健功效。

如果长时间雌激素低就要及时就医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雌激素 雌激素低的危害

女性雌激素低如何饮食?试试8种食物

女性雌激素的重要性是必须要引起重视的,如果雌激素持续过低对女性的健康就会有所影响。在这里,想要为女性朋友们介绍的就是雌激素低的饮食和生活……详细>>

雌激素低有哪些症状?教你饮食补充雌激素

女性雌激素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发现,并且学会正确的补充雌激素。饮食补充雌激素就是很好的选择,几乎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在这里,就……详细>>

女人雌激素低吃什么 雌激素过低易早衰

如果体内雌激素过低的话,就会导致女性出现过早衰老、面色无华等情况,对于雌激素低吃什么好的问题,女性在平时一定要多了解。知道雌激素低吃什么……详细>>

雌激素低吃什么好?

雌激素是一种促进雌性生殖器官的成熟和第二性征发育并维持其正常功能的女性激素,属于类固醇类激素,主要由卵巢合成、分泌。由此看来雌激素在女……详细>>

缺乏雌激素有四大危害 多吃黑豆补充雌激素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听说过雌激素吧!是的,雌激素对于女人来说至关重要,如果缺乏雌激素,不仅容易造成月经不调,还会引起肥胖、加速衰老等。那么……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