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和调味料

2016-01-02 09:45:48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人的日常饮食中不仅要多注意不能吃的食物,还需要注意在烹饪时不能放的调味料,这样才能更好通过饮食来控糖。接下来,为大家盘点一下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和调味料都有哪些,千万别错过了。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

含热量较高的食物: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不应经常食用,选用时应计算热量。

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如粉丝、红薯、土豆、芋头、玉米、菱角、栗子、毛豆等干豆类不应作为糖尿病人的蔬菜。

易于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

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如牛油、羊油、猪油、黄油、奶油、肥肉,对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更应特别注意,应该不用或少用,防止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的发生。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调味料

腐乳酱:腐乳酱,由豆腐乳调制而成。豆腐乳是属于味道比较刺激的食物。而且豆腐乳的制作工艺,无非是腌制和发酵。这一类的食物,对糖尿病人来说都是刺激性比较强的。非常不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饮食。

辣椒酱:辣椒酱里有哪些成分,不用我再多说了吧。辣椒酱不仅仅非常辣,而且很咸。绝对是重口味中的重口味。可以说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避免的调味品啊。而且辣椒酱的刺激也是非常大的。过于刺激的食物会导致糖尿病患者肠道吸收不稳定,从而导致血糖难以控制。

花生酱:花生酱的脂肪含量特别高,它含有大量的蜂蜜和糖,而且花生酱吃多了会增进血凝,促进血栓的形成。对糖尿病人的心脑血管功能没有好处。

蚝油:蚝油由牡蛎制作而成,味道鲜美。但是蚝油制作的过程中。实在是加入了太多太多的盐分啦。虽然蚝油味道鲜美,但是盐分太重啦。

豆瓣酱:豆瓣酱是由蚕豆、食盐、辣椒等原料酿制而成的酱。虽然蚕豆属于豆类,对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来说,是有好处的。但是,加入了较多的盐分和辣椒。所以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除此之外,吃哪些食物对糖尿病人好呢?

糖尿病人应吃2种食物

洋葱。洋葱是一种日常食物,非常容易获得,味道不错。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伴有血脂异常者最为适宜。

南瓜。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够每天吃一点南瓜的话,对于自己的疾病的明显的改善作用。甘温无毒,有补中益气功效。

糖尿病人的饮食中一定要尽量少吃以上几种食物和调味料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水果?因为糖尿病是一个终身性疾病,一旦患有,就是一辈子的事情,最让人苦恼的是,糖尿病至今没有治愈的可能,在所有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需知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呢?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吃”变成一件非常细致的事。如果吃不好吃不对,就会造成血糖波动。那么,糖尿病人饮食有哪些讲究呢?……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病人饮食11注意

糖尿病病人饮食方面需要特别注意,这个不敢吃,那个不能吃,十分痛苦。其实也不尽然,只要遵守以下11个注意,就能畅快地享受快乐的生活。详细>>

记住:糖尿病人不吃早饭危害大!

在繁忙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有很多人有不吃早餐的习惯,然而不吃早餐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并且,糖尿病人的早餐是有要求的,正确……详细>>

糖尿病人日常饮食要注意

糖尿病人的日常饮食和控制血糖有着重要的关系,如果不能合理的安排日常饮食也许就会导致血糖升高。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如何从日常饮食中帮糖尿……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