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花青素有助美容防癌 哪些食物富含花青素?

2016-01-04 10:05:59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食物富含花青素呢?花青素对人体的好处是很多人意想不到的,而很多常见的食物中富含丰富的花青素。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富含花青素的食物都有哪些,以及花青素的好处是什么吧。

花青素的好处

防癌。现如今各种各样的癌症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与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环境污染都有着很大的因素,因此我们不仅可以通过纠正饮食习惯来预防癌症,同时花青素同样具有很好的防癌抗癌功效。癌症多半是因为自由基毁坏遗传物质(dna)所引起的,而花青素则具有间接保护遗传物质的作用,从而让我们更好的去对抗各种高发的癌症。除此之外花青素还具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因此经常吃这类食物还可以让癌细胞无法顺利扩散,因此保护更多健康的细胞免于被癌细胞侵蚀。

保护视力。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不断下降的视力不仅导致我们的眼前一片模糊,同时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而要想避免视力下降,除了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及姿势之外,在平时生活中多吃些富含有花青素的食物同样可以避免视力下降。在医学临床研究报告中发现,花青素可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的再生成,从而有效的预防重度近视及视网膜剥离。而且花青素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在昏暗灯光下的视力,这对经常挑灯复习以及加班的人群而言是非常有利的。而且花青素还可以加速视紫质再生的能力,从而提高视觉敏锐度。

美容护肤。一直以来花青素还具有“口服的皮肤化妆品”美称,也就是说在平时生活中多吃些富含有花青素的食物,可起到很好的美容护肤功效。而且经常服用花青素还可以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可以说自然界中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质。花青素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同时还可以补充营养及消除体内有害的自由基吗,从而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的健康细腻。因此有各种皮肤问题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都应该多吃些富含有花青素的食物,比如越橘,其95%的成份是一种名为花青素的天然物质,因此可以适量多吃。

清除自由基。可以说体内的自由基是导致我们衰老以及诱发疾病的因素,如果不注意定期清除的话,将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而花青素的主要作用就是清除自由基,虽然维生素也具有这功效,但其在到达起效部位之前就被氧化而部分失去活性。而花青素能保持并增强维生素在人体内的活性,因此更具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

接下来,就来看看富含花青素的食物吧。

哪些食物富含花青素

茄子,降低胆固醇。茄子皮的紫色来源于花青素及其糖苷,带皮吃茄子就会令花青素得以保存。茄子还富含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紫薯,增强免疫力。紫薯天生就比红薯和白薯更具“诱惑性”,因为它有更高的硒元素和花青素含量。紫薯含有很多的花青素,还有丰富的矿物质硒和矿物质铁,能帮女人补血,常吃可以增强免疫力和记忆力。

紫甘蓝,天然减肥餐。安妮海瑟薇公布自己瘦身的秘诀是“生吃大量紫甘蓝沙拉”以后,紫甘蓝简直就是天然减肥餐的代名词,它富含花青素和各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纤维素更是没的说。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是纯天然的抗衰老营养补充剂,对高血压患者也很有益。想要瘦身快又不缺营养,多吃紫甘蓝绝不会错。

紫色洋葱,让你的血液更年轻。洋葱最常见有三种:红皮白心、黄皮白心和紫色洋葱。紫色洋葱花青素含量虽说不是最丰富,却有很好的增强细胞活力的作用。

补充花青素,要多吃以上几种食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青素 富含花青素的食物 花青素的好处

花青素是什么?花青素的5大神奇功效让你尖叫!

我们都知道食物会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营养,就像糖分,维生素,以及很多微量元素。这些都是我们熟悉的,可是有一种营养成分对我们来说却相对陌生……详细>>

别丢:火龙果皮富含花青素

现在的人们对各种食物越来越了解,为了获取更多的营养,很多人选择吃葡萄不吐皮,吃苹果不削皮,番茄、冬瓜带皮炒。其实,火龙果皮也不该被丢弃,……详细>>

花青素的功效与作用

花青素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紫薯具有红薯的营养价值,富含花青素

紫薯因颜色呈现紫色或深紫色又名黑薯,其实紫薯是这几年才培育出来的新品种,隶属于薯类,杂交培育。而并非转基因食品,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关于紫……详细>>

富含花青素紫薯真这么神?

任何蔬菜水果,都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不管是蓝紫色、绿色还是黄色,都对健康有好处。在实际生活中,完全没有必要去追究哪种蔬菜有什么“特定功……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