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你知道吗?9种营养食物易被扔掉

2016-04-12 09:49:4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和烹饪时,往往会扔掉很多食物的一部分。然而,有一些被扔掉的食物其实是有高营养的哦。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了9种容易被扔掉的营养食物,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9种营养食物易被扔掉

莴笋叶子和白菜老叶。蔬菜几乎每一个部分都有营养价值。比如说,白菜外层叶子中的胡萝卜素浓度要比中心叶子高十几倍,维生素C也要高好几倍。又比如说,莴笋叶子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叶黄素含量都高于莴笋的茎。即使觉得混起来炒口感不好,也不要把叶子扔掉,而应该掰下来,另做一盘素菜,或用绿叶做汤、做馅。

茄子、萝卜、苹果、红薯、番茄的皮。茄子最令人称道的强健血管功效便来自于茄子皮,丢掉实在可惜得很。辛辣的萝卜皮中含有相当多的异硫氰酸酯类物质,它正是萝卜防癌作用的关键成分。苹果、红薯和番茄的皮富含抗氧化成分和膳食纤维,也有一定的防癌效果。蔬果还是尽量吃完整的。如觉得它们口感上有碍,可以对烹调方法进行调整。比如老北京风味的炒茄子皮和拌萝卜皮就别具特色。

能吃的骨头、骨髓和软骨。动物的骨头是营养宝库。大家通常以为它能够补钙,其实它的钙很难溶出被人体吸收,而其中的硫酸软骨素、骨胶原则是对美容非常有益的东西。把骨头多煮一煮,最好用高压锅,然后能嚼的尽量嚼碎,咽下汁液,柔软的干脆吃掉。

鱼鳞及鸡、鸭的皮。鸡、鸭的皮里面富含胶原蛋白,对皮肤有益。鱼鳞当中则不仅含有很多胶原蛋白,而且含有大量的钙。用皮煮汤,使其中的胶原蛋白和香味物质溶出来,然后把油去掉,喝汤并吃掉已经去油的皮。鱼鳞则可以刮下来,放在炖鱼的锅中小火慢炖,然后连汤一起吃掉。

洋葱皮。洋葱深紫色的外皮也许你会觉得不干净。实际上,这些片状外表是高槲皮素,这种物质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并维持免疫系统正常运行。将洋葱外皮洗净后,和肉一起炖汤,喝汤吃肉时把洋葱一起吃光光。

以上9种食物营养高,要正确利用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食物 哪些食物有营养 高营养食物

盘点:6种被误解的食物

在众多的食物中,其实是有很多食物是存在很多认知误区的。这些被人们所误解的食物其实是具有很多鲜为人知的功效与作用的。今天,要为大家总结的就……详细>>

这6款食物虽然不起眼,但营养价值高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些粘液比较多的食材,具有一定的养生价值,里面含有的多糖类物质能够滋阴润肺以及补益肝肾,延缓了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也……详细>>

市售酸奶糖分多 10种披着营养的伪健康食物

不是所有标榜美味和营养的食物,都是你的正确选择。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市面上越来越多的食物开始使用各种营养标签,然而,这些食物却未必如你……详细>>

警惕!5种食物易致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并不是只有儿童才会出现,有一些体质弱的成年人也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因此,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一定要少吃没有营养的食物。在这里,为……详细>>

怎样吃鸡蛋最营养 你知道吗?

鸡蛋几乎含有人体必需的所有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被人们称作“理想的营养库”。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