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枸杞吃法大盘点 泡水喝有好处

2016-04-19 09:56:08      家庭医生在线

枸杞泡水是最常见也是最简单的吃法之一,而除了这种吃法以外枸杞还有其他的吃法,并且功效也是有很多的。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枸杞的吃法都有哪些,以及具有的功效是什么,快来看看吧。

枸杞泡水的功效

枸杞子嫩叶亦称枸杞头,可食用或作枸杞茶。大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大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现代研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顶级大枣枸杞泡水就是选用最好的料,做最好的茶水。

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子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枸杞的叶、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补品。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它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具有增加白细胞活性、促进肝细胞新生的药理作用,还可降血压、降血糖、血脂。

枸杞泡水的方法

一般来说,枸杞子泡水喝放十粒左右就合适了,大概就是25-20克左右的枸杞子,如果想效果更好的最好不要超过25克。放十粒枸杞子可以反复泡茶很多次,而且最后还要把剩下的枸杞子吃掉才好。因为枸杞反复泡茶也不见得能够把里面的有效成分全部泡出来。枸杞子泡水特别适合电脑族,可以缓解疲劳,可以增强视力减轻 眼睛长期看电脑带来的紧张感和疲劳感以及有很好的名目效果。

每杯水用的枸杞以铺满杯底的1倍计算。如果近期摄入的热量过多,一喝完那杯水可能就会 往厕所跑。很自然,体重又轻了。在盛夏时分,天气慢慢进入酷热期,建议减少喝冷饮,也不要乱服减肥药物,开始用枸杞子泡水喝,养成一种习惯,天天吃完三餐即用枸杞泡水一杯。枸杞 子泡水不只下火明目,多吃几杯还能使便秘不治而愈。

接下来,还有 枸杞其他吃法介绍给大家,继续了解了解。

枸杞的吃法

枸杞煲粥:枸杞子30-60克,粳米100克,可少量添加豆豉,同煮为粥,再以葱白、盐等进行调味,每天可吃两次,作为早晚餐食用,能起到补肾益精、养血明目、缓解腰膝酸软、眩晕健忘、肝肾不足的作用。久服亦可壮阳。

枸杞炖鸡:炖鸡时也可使用枸杞,具体将枸杞约15克装入鸡的腹中,葱段、生姜、食盐、料酒等调料适量,上屉加盖,武火蒸2小时左右取出,去姜、葱,加味精。饮汤食肉,可以滋补肝肾,可改善失眠多梦、遗精等症。

枸杞的吃法不同就会有不同的功效,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 枸杞泡水 枸杞的吃法

小小枸杞保健大 枸杞养生功效大盘点

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补肝肾、益精气、长肌肉、改善面色、明目安神、祛风治虚、延年益寿、坚筋骨之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详细>>

枸杞最营养的吃法不是泡水?枸杞怎样吃最营养

枸杞,味甘、性平,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消渴之功效。枸杞作为一种中药常用于虚劳精亏,血虚萎黄,肝肾阴虚,腰膝酸软等的治疗。枸杞的营……详细>>

枸杞泡水有五大好处 养肝明目提高睡眠质量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又是健康眼睛所必需的,因此枸杞中最为大众所熟知的好处就是……详细>>

枸杞泡水的好处

针对肝血不足所导致的双目干涩、视物不清、头晕眼花、视力疲劳等症状,枸杞同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日常长时间使用电脑所造成的眼睛疲劳等症状,枸……详细>>

枸杞泡水怎样泡最有效?教你枸杞的最好吃法

枸杞的功效有很多,是很多人养生保健必不可少的食材。而枸杞除了用做煲汤外,最常见的吃法就是泡水。而枸杞泡水是有所讲究的,只有方法正确了才能……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