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疼怎么办?6种食物有效缓解疼痛

2016-09-04 07:38:0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牙痛难忍怎么办?牙痛后可以尝试吃一些具有缓解疼痛感的食物来暂缓牙痛。并且,这些可以缓解牙疼的食物是有很多种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牙疼吃什么好吧。

牙疼吃什么能缓解

味精:生活中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生活情况看,在生活中也不要忽视了味精的强大功效。味精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调味料,它不仅可以用于菜肴的调味味,还可帮助治疗牙痛。取少许味精在手中,涂抹在牙痛的位置,静置几分钟后牙痛就有很好的缓解,另外,也可以将味精和水一起冲泡,含在嘴里几分钟,然后吐掉,这样对缓解牙痛也有很好的效果。

牙痛看起来没多大的事情,其实,在生活中也是叶鏊注意及时的缓解的,不然也是很难受的。味精水含在嘴里时最好不要吞下,因为味精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在调味精和水配比时,味精的比例最好不要超过水的十分之一。味精的含量越高对治疗牙痛效果越不明显,因此要严格控制味精与水的比例。

白酒:经常的饮食白酒可能很多的人都会认为是不好的生活习惯,其实,在生活中少量的饮食白酒,也会有缓解牙痛的情况。喝酒容易伤身体,尤其是白酒,但是少量的白酒可以治疗牙痛。将白酒和盐结合,搅匀后将溶液放在火中烧开,牙疼的时候可以喝一点,但是不要咽下去,放在嘴里五分钟后吐掉,牙痛就会减小。

采用白酒进行牙疼的缓解,也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但是,要注意适当的方法。在使用白酒治疗牙痛之前最好先吃一点东西,防止白酒刺激牙齿中的牙神经,起到反作用的效果。白酒和盐的比例最好是十比一,牙齿中含有大量的钙质,盐分太多会损害牙齿,因此会影响白酒治疗牙齿的效果。

蜂蜜:蜂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就是常见的饮食,但是,您了解它也是缓解牙疼的良药吗?蜂蜜不仅是很好的滋补品,而且还是治疗牙痛的良药。将蜂蜜涂抹在牙痛的位置,几分钟后就会发现牙痛程度比之前减小,蜂蜜质量不同,对治疗牙痛的效果也会有所不同,因此在治疗牙痛时最好选择纯正的蜂蜜,纯真蜂蜜的浓度比较醇厚,对治疗牙痛效果会更好。

芦荟:芦荟就是美容的佳品,其实,芦荟在我们生活中也是有很多的缓解疼痛的功效的。芦荟除了可以帮助人体美容,还可以帮助治疗牙痛,将芦荟中的果肉取出来涂在牙上,可以有效的缓解牙痛,如果涂抹在牙上时间久一点牙痛会完全消失。因此在出现牙痛时,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芦荟,不仅可以清新口气还可以治疗牙痛。

大蒜:不要以为吃大蒜是一种消炎杀毒的作用,其实,还可以有效地缓解你的牙疼。大蒜不仅对人体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对消炎也有一定的效果。在牙痛时,可以将大蒜捣成泥,敷在牙痛部位,可以帮助减轻牙痛,而且还可以帮助牙齿周围消炎,让牙齿不再发炎,减少牙痛发生的概率。在敷蒜泥时,最好把大蒜的温度调适到与人体差不多的温度,最好控制在三十六度左右,这样敷在牙上对减轻牙痛有很大的帮助。

生姜:生姜也是有很大的缓解牙疼的功效的,您在生活中就要注意进行适当的缓解措施。生姜可以帮助人体消炎、杀菌,甚至可以帮助人体缓解疼痛。因此在牙痛时可以利用生姜缓解牙痛,首先将生姜切片,含在嘴里,最好放在贴进牙痛的位置,几分钟后牙痛就会明显减轻。如果想让效果更明显可以过几分钟在放一片,这样牙痛基本上会痊愈。最好选择新鲜的生姜,新鲜的生姜治疗牙痛效果会更好。生姜在切片时,最好小一点、薄一点,薄一点容易让牙神经接触到,缓解牙神经带来的疼痛,治疗牙痛才会更有效。

缓解牙疼,不如就试试以上6种食物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缓解牙疼 牙疼吃什么好 牙疼怎么办

牙疼起来真要命 这些食物有效缓解牙疼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相信很多人都有牙疼的经历,那么牙疼吃什么好呢?专家指出,出现牙疼可以通过以下食物止疼。 详细>>

蛀牙导致牙疼应该怎么办?

吃什么对牙齿好?牙齿最常见的不适症状就是牙疼和蛀牙,这些不适的小症状会直接影响到我们,所以要引起重视。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牙疼有蛀牙吃……详细>>

盐水漱口可以缓解牙疼吗 缓解牙疼饮食小妙招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是一句顺口溜,但是却真实的反映出来牙疼也是非常难受的。有的人推荐,使用盐水漱口可以缓解牙疼,到底是真的吗?……详细>>

夏季容易上火牙疼,可吃这4种食物摆脱牙疼

在夏季期间,很多人都可能会出现牙疼的症状,这是由于夏季之时室内外的温度都是较高的,所以人们就容易出现肝火旺盛的状况,进而就可能会引发牙疼……详细>>

牙疼难忍?饮食帮你快速去痛

牙疼吃什么可以有效缓解呢?牙疼是件令人难以忍受的事情,而想要缓解牙疼有什么好方法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几种可以缓解牙疼的食物和粥品,快……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