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健身饮食应每天六顿餐 根据强度补充蛋白质

2016-10-22 09:28:20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想要健身的效果更加明显就要安排好每天的饮食,同时根据运动的强度来补充蛋白质。今天,为热爱健身运动的朋友们介绍一下具体怎么吃对健身会有所帮助,千万别错过了。

健身饮食应每天六顿餐

第一餐:早餐7:00~8:00之间 两个鸡蛋一杯脱脂牛奶250毫升或一杯乳清蛋白,5克花生酱两片全麦面包《越早的进食就意味着越早的调动身体机能正常运转,以便消耗更多的热量。

第二餐:加餐9:00~10:00之间 一个水果或是一个西红柿 。这时补充一餐目的是为了缓解中午前的饥饿感,以便于午餐的控制。

第三餐:午餐:12:00左右 青菜100克鱼、虾或鸡肉100克主食100克(米或粗粮饭为主)橄榄油5克。减脂期间最好可以带饭,这样可以更好的控制油脂的摄入。肉主要选择成分表里脂肪含量低的。青菜水煮,放5克橄榄油和少时的盐凉拌即可。

第四餐:加餐:3:00左右 一个水果或者是一个西红柿 《补餐为的是缓解一下中午吃得少带秋的饥饿感。

第五餐:锻炼前的晚餐:6:00左右 2片火腿2片青菜2片全麦面包2片西红柿 《把这几种食物制成一份火腿三明治。提前在家做好,吃完也用不了几分钟,更不会耽误工作。

第六餐:锻炼结束后一小时 100克青菜。鱼、虾或鸡肉100克5克橄榄油50克米饭或粗粮 。做法和中午一样,只是临睡前的主食会减少,当然也可以选择适量的土豆泥或者山药作为碳水化合物的补充来源。

接下来,再来看看健身要如何补充蛋白质吧。

根据健身强度补充蛋白质

中等强度训练:一次中等强度的训练(以55%最大摄氧量强度训练),所产生的蛋白质氧化率也就是氨基酸损失率,几乎等于一种支链氨基酸的每日需要量的90%。随着运动强度一直增加到中高强度(以85%最大摄氧量强度训练),蛋白质的氧化率已经达到每日需求量的300%。出现极端的负氮平衡(状态)。

结论:力量训练中,大量的氨基酸及蛋白质的消耗比我们以前想象的量大很多;氨基酸尤其是支链氨基酸的氧化速率与运动强度成正比。

低强度耐力训练:一次低强度耐力训练,先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慢走,氨基酸的排出就比身体安静状态增加了13%。然后,逐渐增加速度一直到以每小时10公里的时候,氨基酸的排出比安静状态增加了500%。出现极端的负氮平衡(状态)。

结论:耐力训练中,身体使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作为主要能量来源,其中5%—10%的能量是由蛋白质提供;蛋白质和氨基酸不作为能量时,同样会被消耗;蛋白质的氧化率在耐力训练者身上表现得比力量训练更强烈。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在饭后不能够立刻运动哦。

饭后不宜马上运动

肠胃刺激导致不良反应。刚吃完饭,肠胃中的食物会随着运动上下左右的震动,这样对肠胃会造成机械性刺激,导致胃痉挛,引发呕吐等不良反应,所以说饭后不能立却运动就是这个原因。

严重影响人体正常的消化功能。运动减肥需要大量血液来传递氧气,而吃完饭人体会将大量血液集中在肠胃,尽快消化刚刚吃下的食物。这样就会造成本应集中在肠胃的血液分散到身体各部位,会造成肠胃供血不足,降低消化功能,造成消化吸收功能性紊乱,严重影响身体健康。一旦造成肠胃疾病之后,就会伴随着你一辈子,餐餐都的谨慎你的饮食,一不注意就会痛苦不已,真心难受。所以运动固然重要,但也一定要谨慎,善待肠胃。

抑制脂肪分解。饭后人体分泌的胰岛素会呈上升的趋势,而胰岛素的升高将会抑制脂肪的分解,达不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由此看来,健身和饮食要合理搭配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根据运动强度补充蛋白质 运动后吃什么补充蛋白质

运动和补充蛋白质是有关联的,不能盲目的补充蛋白质,这样会容易对身体带来副作用。同时,运动后饮食补充蛋白质应该吃哪些食物呢?今天,想要为大……详细>>

补充蛋白质重要吗?豆腐鸡蛋富含蛋白质

任何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蛋白质一直都是很多人都不愿吃的一种,认为蛋白质是可有可无的。然而,蛋白质对我们来说是至关……详细>>

健身饮食要吃对 营养元素需补充

运动健身和饮食需要相互搭配,这样才会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不仅如此,如果在运动健身过程中饮食没有合理安排,是会使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详细>>

补充蛋白质?这6种食物是首选,补充优质蛋白质!

生活中补充营养最重要的也就是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营养需求,补充蛋白质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物质, 还可以对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详细>>

健身如何正确补充蛋白质

增肌减脂的你,每天能吃够1g/斤重量的蛋白。假设一个50公斤的运动女生,每天摄取50g的蛋白质便足够。而各类重要含高蛋白的食物中,蛋白的……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