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秋天喝4种茶饮最养生 喝茶可养颜护肤

2016-10-25 07:39: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秋天适合喝的茶都有哪些呢?在不同季节里,茶饮的选择也是有所差别的,不能一概而论。在秋季里,我们可以选择菊花茶和乌龙茶来饮用。在这里,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适合秋天喝的茶都有哪些吧。

秋天适合喝4种茶饮

菊花茶:菊花茶是秋季饮茶非常好的选择之一,可以起到清肺去火的效果。菊花茶还可以滋补肝肾之阴,清肝明目,治疗头痛、眼痛、眼花等症状。秋冬时节人体生理功能减退,阳气减弱,对能量与营养要求较高。在秋季泡上一杯暖暖的红茶,不但可以暖身体,还可以起到防病的作用。

乌龙茶:乌龙茶富含丰富的有机化学成分和无机矿物元素,常喝乌龙茶可以清热解毒、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对去燥、减肥有很大帮助。乌龙茶中的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等都比较出名,静坐庭院,品一杯香茗,看云卷云舒也是一大乐趣。

杜仲茶:杜仲茶是有名的保健茶,可以补肝肾、降血压血脂、美容养颜和帮助睡眠等功效,多喝杜仲茶对失眠多梦、三高的人很有好处,经常失眠的人可以在睡觉前喝一杯。

荷叶茶:荷叶茶可能很多人没听说过,其实荷叶茶是排毒利尿,帮助减肥的利器。秋季吃的多害怕发胖的女性最适合喝荷叶茶,效果一点也不比那些昂贵的排毒养颜药物差。

喝茶有哪些好处

喝茶可以提神醒脑,也会让人精神振奋,可以增强记忆力。

喝茶同时可以兴奋中枢神经,这样是可以增加运动能力。

喝茶同样可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可以帮助消化以及增进食欲,同时可以消除口臭。

喝茶可以保养皮肤,可以分解身体内的中性脂肪,同时可以减肥美容的效果。

在饭局或者应酬前饮茶可以预防醉酒的状态。

喝茶还可以消除疲劳,同时促进团内的新陈代谢。

喝茶可以减慢衰老,同时可以延年益寿。

喝茶同时可以固齿强骨,也可以预防蛀牙的发生。

喝茶可以保护视力,同时维持视网膜的正常,也可以防止年老发生的白内障。

喝茶还可以降低血液的胆固醇和血脂的浓度,同时对一些三高人群以及心血管疾病等有效的防范。

秋天选择茶饮还应该要结合实际的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秋季可以多喝这10款茶饮

在秋天,我们喝什么茶好呢?有喝茶习惯的朋友们,一定知道在不同的季节里应该要饮用不同的茶品。在这初秋的季节里,不如就来为大家介绍10款适合……详细>>

秋天饮用花茶有什么功效 喝什么花茶好?

饮茶一直都是我们的传统习俗,而花茶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欢和欢迎。花茶的种类有很多,最常见的应该就是玫瑰花茶了。除此之外,其他的花茶也会有……详细>>

男人喝茶养生首选西洋参茶 谨防5禁忌

茶饮一直是我国流传的养生习俗,至今仍然有很多人喜欢喝茶。喝茶无论是对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有很多的好处,是日常养生保健不错的选择。在这里,推荐……详细>>

老人喝茶有6大好处 枸杞莲心茶最养生

大多数老年人都有每天饮茶的习惯,茶的种类也有很多,老年人应该要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的。今天,为大家盘点6种茶饮最适合老年人饮用,一起来……详细>>

老人喝茶可提神醒脑 推荐7款茶饮

中老年人都有饮茶的习惯,而茶叶的选择也有很多,哪种更加适合自己呢?老年人在选择茶饮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的来选择,并且要科学正确的饮茶……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