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这7种食物可降血压

2016-11-17 07:04:44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食物好?高血压是我国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患病人群非常庞大。因为高血压难以根治,除了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外,在饮食上也需要特别注意,限盐、限糖、限制脂肪过高的食品。此外,还可以适量多吃一些可以降血压的食物,如海带、香蕉等。

这7种食物可有效降血压

1、豆腐及豆制品:常吃可降低体内的胆固醇水平,进而缓解高血压。

2、海带:海带能防止脂肪在动脉壁沉积。常食海带炖豆腐,有利于降血压。

3、葱:葱能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堆积,常吃葱煮豆腐,有降低血压之效。

4、西红柿:内含蕃茄素和纤维,具有结合人体胆固醇代谢产物的作用,从而可降血压。

5、花生:用花生仁(带红衣)浸醋一周,酌情加入红糖、大蒜和酱油,早晚适量服用,一两周后,一般可使高血压下降。

6、大蒜:据国外的一项研究显示,中等至严重程度的高血压患者,连续几周每天食用大蒜,血压能降至正常水平。

7、香蕉:增加钾的摄入量可降血压,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质。美国一项研究报告指出,每天吃一根香蕉,能使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另外,其它含钾较多的食品有:桃、橙、菠菜、大豆、紫菜、马铃薯、玉米、多叶青菜,高血压患者可多吃这些食品。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对高血压患者的影响比较大,除了可以吃一些可降血压的食物外,还有一些饮食禁忌是需要注意的。

1、限盐:健康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不宜超过6克,其中包括通过酱油、咸菜、味精等调味品摄入盐的量。

2、限糖:含糖高的食品主要是米、面、糕点等。建议主食要粗细搭配,如玉米、小米、豆类、荞麦、薯类等。最好不吃或少吃油饼、油条、炸糕、奶油蛋糕、巧克力、奶类雪糕等。

3、限制脂肪过高的食品:生活中要限制家畜肉类(尤其是肥肉)、动物油脂(如猪油)、奶油糕点、棕榈油等高脂肪和蛋类制品、蛋黄、动物内脏、鱼子及鸡皮、鸭皮等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每天不超过250克新鲜牛奶或酸奶。每天肉类控制在75克以内,主要是瘦肉,如猪、牛、羊、鸡、鸭等禽类肉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饮食 降血压的食物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患者常吃这5种食物,可以辅助降血压!

现在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逐渐趋于年轻化,这是跟现代人的日常饮食习惯都有一定关系的。其实高血压不一定要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日常生活……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推荐9种降血压的食物

众所周知,高血压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高血压患者不仅要长期坚持吃药,而且还应该在生活起居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一些不良习惯和不良刺……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影响健康?高血压患者不能吃7种食物

由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遗传因素等,高血压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血压偏高,会造成头痛,头晕,出现麻木、耳鸣等症状,严重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多吃黑木耳和冬瓜可降血压

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可以帮高血压患者降血压,并且具有显著的效果。不仅如此,只要饮食安排合理还可以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那么,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夏天高血压患者吃什么?这些食物帮助降血压

夏天是高血压难以控制的季节,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才行。今天,想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的是夏天降压的蔬菜和水果都有哪些,帮助高血压患者从饮食上更直接……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