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肉食者福音 9种烤肉一定不能错过

2016-11-22 07:30:25  来源:凤凰网    转载

烧烤一向是我们喜欢的饮食,外焦里嫩的食材饮料让人们体会“冰火两重天”的味蕾刺激;燃烧的火焰与滋滋作响的木炭更是夏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论在世界的任何角落,烧烤俨然成为人们的一种饮食方式。下面,我们总结了游客推荐的令肉食主义者口水横流的圣地,从精致小巧的日式肉食,到地中海地区的丰盛烤肉,这些特色肉食菜品一定会令“无肉不欢”的人无法自拔。

吃烤肉一定不能错过九个地方

1、高山市,日本

对于肉食主义者来说,日本最著名的莫过于获奖无数的神户牛肉,但真正的牛肉行家却知道,位于岐阜县的高山市才是品肉宝地,喷香美味的飞弹牛肉(Hida beef)就产自这里。这种高级昂贵的牛肉成粉色状,纹路清晰,喜欢吃肉的人们可以在当地的餐馆亲自烧烤,再搭配蔬菜,当地特色调料以及日本米酒,保证让你直呼过瘾。

2、 撒丁岛,意大利

撒丁岛以其湛蓝澄碧的大海和风景诱人的海岸线吸引着无数意大利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度假休闲。岛内游人将有机会见到最古老和最鲜美的烹饪传统:Su Porcheddu。现在人们已经不常见到猪崽在烤炉内烤制的场景,但如果深入村庄里,游客一定会见到传统的烹饪方式:或埋在地里,或架在火上的“烤全猪”。

3、潘帕斯,阿根廷

恐怕世界上,再没有哪个国家像阿根廷一样把烤肉看做其文化的一部分。作为世界上最大肉类生产国之一的阿根廷,其烤肉也相当著名。在节日庆典期间,整个牛肋骨和羔羊都会成排串起来,架在火上熏烤,有的甚至延续1英里长。

4、内罗毕,肯尼亚

肯尼亚是全非洲各种肉类的集中地,其国菜毫无疑问当属nyama choma,在斯瓦西里语中,译为“烤肉”。最著名也是游客最爱去的就是Carnivore 餐厅,这是一家大型露天烧烤店,烤制如猪肉、牛肉、鸡肉以及鳄鱼、野猪和骆驼等不常见的肉类。

5、西安,中国

如果你喜欢悠闲自在地品味每一道烤肉,那么再没有比西安街道更能满足你味蕾的地方了。这座建于3千年前的丝绸之路上的大都市融合了各族文化,但最吸引肉食主义者的还是城里的穆斯林聚集区。在这个全年人流络绎不绝的地方,你可以品尝到从牛肉到羔羊肉再到动物内脏的各种烧烤,再配上不同种类的酱汁,让你从不同角度体验文明古城的魅力。

6、塞戈维亚,西班牙

西班牙中部,整个地区都以鲜美多汁的烤肉而闻名。在阿维拉,著名的有羔羊腿和牛脊肉,而风景迷人的中世纪城市塞戈维亚更以“烤全猪”吸引无数游人驻足品尝。烤制这道烤肉并不困难,一般会用一些百里香作调料,加上少许白葡萄酒。烤肉上桌后才会切割成片,肉质细腻,口感丰盛。

7、蒙得维的亚,乌拉圭

不甘落后于邻国阿根廷,乌拉圭也有自己历史悠久的烤肉传统。尽管乌拉圭著名的asados (一种多种菜品在火上慢烤的烧烤拼盘)是友人聚会的必点食品,但无数家asado餐厅并不能满足肉食主义者的味蕾。牛肉,尤其是短肋骨成为人们的新欢,再撒上咸盐,配上沙拉和一杯当地的Tannat酒,如此就是人生吧。

8、阿雷格里,巴西

巴西南部的高乔文明由于此地广阔的平原而蓬勃发展,该地区也有着重肉的饮食习惯,并以churrasco(将各种肉类串起来,用明火慢慢烤制)的形式传承下来,甚至传播到巴西以及其他国家。但“烧烤达人”却追寻最原汁原味的churrasco烧烤,那就是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阿雷格里。

9、布拉格,捷克

捷克首都布拉格吸引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也为他们提供了品味美味肉食的绝佳机会。熏肠Klobása是当之无愧的首选,但食客们也不妨试试烤猪肉,穿成串的炸肉片等肉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肉圣地 各地饮食 饮食

怎么吃烤肉不致癌?烤肉搭配4种食物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烤肉非常美味,可是经常吃很担心会被癌症找上门。究竟烤肉怎么吃才健康?烤肉搭配哪些食物比较好?详细>>

吃烤肉千万不能喝可乐

吃烤肉是许多人的最爱。因为烤肉味道香气扑鼻、食之有味,成为许多人聚会的首选。殊不知,烤肉在熏烧的过程中,容易带来很多健康问题,比如脂肪……详细>>

一定要知道的吃烤肉注意事项

而且,烤肉最好与新鲜的蔬菜水果一起吃。新鲜的绿叶蔬菜如生菜、空心菜,以及西红柿、白萝卜、青椒和水果如苹果、猕猴桃、柠檬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详细>>

爽脆芬芳 韩式烤肉

有的人天生爱吃素,有的人天生爱吃肉,还爱吃烤肉。没时间去韩式餐厅吃烤肉,就自己动手做吧,有简单方便的调味品,就可以轻轻松松搞定!详细>>

薄荷烤肉

小炒锅置小火上,铺一张锡泊纸,放入薄荷叶,因为我没有烤箱,所以就嘿嘿,二支竹筷切到与小锅等长卡紧,肉放筷子上,盖上盖子慢慢烤,烤到汁干即……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