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补肾的食物有哪些?推荐3款菜谱

2016-12-27 11:44:2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普遍认为只有男性才需要补肾,真的是这样吗?实际上,女性朋友也是需要补肾的。补肾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要多多了解一下都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女性补肾,快来一起看看吧。

女性补肾的6种食物

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接下来,还有女性补肾的食谱推荐给大家。

女性补肾的3款食谱

长寿粥

原料:芡实、药仁各400克,山药1500克,糯米500克,人参、茯苓各150克,莲子2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药仁置于热锅中翻炒一下,捞出后研成粉末,糯米也是同样做法。将所有原料混合到一起搅拌均匀,煮成粥品,每天吃2次。

功效:补脾止泻、益肾等功效。

虾米粥

原料:黄豆2两,毛豆4两,黑豆2两,虾米4两,何首乌3钱,熟地2钱,淡色酱油1/2汤匙,麻油1/2汤匙,醋10汤匙。

做法:提前一晚将黄豆、黑豆清洗干净,放入碗中并加入水和15勺食盐,浸泡一晚至膨胀。锅内准备煮开的水,并将毛豆倒入烧滚直至汤水颜色变绿即可捞出,再用冷水浸泡一下捞出。黄豆、黑豆也在沸水中烫2~3分钟,捞出晾干。虾米清洗干净并滤干,并置于油锅中稍微炝一下,待虾米颜色变红即可捞出。将何首乌、熟地、半碗水倒入锅中,开中火煮10分钟即关火。将所有远离混合在一起,加入酱油、麻油、醋调味,拌匀即成。

功效:补肾强肾,补钙壮骨。

黑豆米浆

原料:黑豆50克,黑米30克,枸杞适量。

做法:将黑豆和黑米洗干净,提前一晚浸泡一夜。用豆浆机将黑豆和黑米搅碎,之前浸泡过黑豆和黑米的黑色液体也一同倒入豆浆机。加入水量,趁热放入洗干净的枸杞,即可食用。

功效:滋阴补肾、健脾暖胃、明目活血、滋阴补气。

女性补肾,以上食谱也许可以帮到你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莲子百合粥 推荐女性补肾的4款营养食谱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可能需要补肾,但是女性不是和男性是不同的,所以在选择食材上也是不同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最适合女性补肾的食物……详细>>

女性也要补肾?专属于女人补肾的食物

男人补肾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了,你知道女性也同样需要补肾吗?肾虚无论是对于男人还是女人都会带来影响,所以补肾都是必不可少的。女性肾虚有哪些……详细>>

女性滋阴补肾多吃黑色食物 推荐5个食谱

女性补肾的饮食和男性是不一样的,不能一概而论。女性补肾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的具体情况,然后再来选择适合的食物。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几种……详细>>

女性也会肾虚 专属女性补肾的食物

男人需要补肾,很多人都知道的。其实,女性也是需要补肾的。因为,女性补肾对养生保健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女性补肾要……详细>>

7种食物助女性有效补肾

女性从25岁开始就应该要注意补肾了,补肾并不能和男性补肾选择一样的食物。女性补肾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才会起到作用。下面为女性朋友介绍7……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