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白领冬天吹空调皮肤干燥吃什么?润燥吃这7种食物

2018-02-21 10:50:35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寒冷的冬天,白天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们就会开始长时间的吹空调,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的现象,有什么办法可以润肤呢?下面就来推荐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吧。

冬天白领吹空调皮肤干燥吃什么

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饮食中如果缺乏必需氨基酸(亚油酸、亚麻酸和花生四烯酸是人体的必须氨基酸),婴儿缺乏生长缓慢,成人和婴儿可能出现皮肤是真货干燥,脱皮屑等皮肤症状。

机体重要的营养成分维生素A、D、E、K等是脂溶性维生素,它们对机体有重要的生理作用,其消化吸收受到脂肪消化吸收的影响,所以不能缺少脂肪的摄入。

接下来,具体了解了解可以缓解皮肤干燥的食物是什么吧。

冬天白领吹空调皮肤干燥吃7种食物

胡萝卜。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人们对它保护视力的功能并不陌生,但在干燥的季节里,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黑芝麻。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秋季中的它对肌肤的"润"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大白菜。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大白菜不仅是有营养的补品,而且冬季吃还有护肤养颜的效果。这主要是因为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

杏仁。每天吃一把杏仁可提高维生素E水平,维生素E能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

核桃。核桃富含α亚麻酸,可滋润皮肤,保持皮肤弹性。

黑巧克力。可可中的脂肪可促进血液循环。研究发现,连续12周每天喝半杯富含黄酮混合物的可可饮料(包括黑巧克力),可使皮肤更柔软、光滑、滋润。

全谷食物。面包等谷类食物中的抗氧化剂,对保护皮肤具有重要作用。人体中的自然抗氧化剂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减少,因此必须通过饮食予以及时补充。

白领吹空调担心皮肤干燥,就多吃以上几种食物吧。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饮食 皮肤干燥吃什么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吃什么食物好?推荐4款食谱对抗皮肤干燥

每位女性都想要美丽的容颜,可是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让她们的皮肤越来越粗糙,美丽容颜也逐渐不再。其实女性可以通过吃来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那么……详细>>

女性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女性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呢?相信每位女性多会很关注自己皮肤是否有干燥等现象,尤其是在冬天更加容易出现干燥的现象,这可怎么办呢?小编告诉大家,……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多吃酸味的水果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冬季时节,天气越来越干燥,即使买了很多保湿护肤品来给全身的皮肤保湿,还是发现皮肤还是出现了干燥皲裂的情况。那么,怎……详细>>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多吃这4种食物能改善!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完美,希望自己各方面都能够变得特别优秀,这其中也包括皮肤。有些爱美人士甚至为了能够拥有良好的皮肤状态,不惜花费……详细>>

秋天易皮肤干燥 吃什么能缓解

在秋天,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要怎么办好呢?秋天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而想要缓解这样的现象可以通过饮食。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具有补水,缓解皮肤……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