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补血调经美容养颜 冬季推荐5款女性养生汤

2016-12-27 09:26:0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一到冬天就整日手脚冰冷、皮肤黯沉,整个人气色极差。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呢?就食疗的方法来说,下面和大家推荐5款适合女性冬天食用的养生汤,有补血调经、美容养颜等功效哦。

1、四物羊肉汤

材料:羊腿肉500g,当归10g,白芍10g,熟地20g,川芎8g;白洋葱半个、胡萝卜1根、紫甘蓝半个。

配料:料酒、八角、小茴香、大葱、小黄姜。

制法:1。中药冷水浸泡半小时,冷水放入羊肉后中火煮开,捞出清洗后备用;2。将羊肉、当归、白芍、熟地、川芎等(俗称四物)一起放入炖锅中,加入料酒和水煮开后文火炖50分钟;3。将胡萝卜、甘蓝加入配料爆炒后放入羊肉汤中继续炖30分钟;加入适量食盐、香油、生抽调味后出锅。

功效:益气温阳、补血调经。本药膳既能起到冬季温阳暖身,去除疲劳的作用,又能补血行血,减少冬季畏寒、虚劳、痛经等症状的困扰。

2、当归阿胶鹿肉汤

材料:当归、阿胶、鹿肉、红枣、枸杞、食盐

做法:将当归还有红枣洗干净之后放入砂锅中,大火煎煮十分钟,然后取出药液;将鹿肉切块之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去除浮沫后取出,最后换成清水放入锅中;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炖煮大约一个小时,鹿肉软烂之后放入食盐就可以了。

功效: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适合一些血虚的患者。另外,如果女性出现贫血或者是月经不调的情况,服用这道食谱也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3、太子参炖鸡汤

材料:太子参、母鸡、葱姜、料酒、食盐

做法:将母鸡宰杀干净之后切块,然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取出沥干水分;将母鸡以及太子参一起放入锅中,随后放入葱姜。料酒,加入清水小火炖煮两个小时;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

功效:这道食谱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滋补的作用,非常的适合在冬季养生的时候服用。特别适合身体比较虚弱以及刚刚结束分娩的女性服用。不过需要了解的是,一些高血压的患者或者是患有肾炎以及胃炎的人群要少吃,避免造成不好的状况。

4、无花果杏仁汤

材料:瘦肉四,南北杏各三钱,蜜枣五枚,无花果十粒

做法:瘦肉洗净,成块落煲,加放以上各药材,放六碗水,煲二小时已成。

功效:无花果清热,利呼吸道系统等器官;南北杏清痰止咳,润肺养颜;加蜜枣滋润成方。此汤乃保健平安之汤剂,偶然感冒伤风,咳嗽,痰多,亦可以饮此汤,有益加速疗效。

5、竹蔗红萝卜猪腱汤

材料:竹蔗、红萝卜各250克、猪肉150克、蜜枣一个。

做法:把红萝卜洗,竹蔗分别切成小段,把猪腱肉切成粗件,然后将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到瓦煲中炖两个小时等其肉烂了加入调味品就可食用了。

功效:此汤营养丰富,特别是对于经常熬夜,长期使用电脑的女性朋友具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寒冷的冬季,女性朋友要学会关爱自己哦~想要养生的话,不妨从一碗养生汤开始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血 女性养生汤 冬季养生汤

女性养生春季补血养血的食谱推荐

制法:将墨鱼去骨,甲鱼去爪、内脏等,用开水烫后去黑衣,乌骨鸡去毛、内脏后洗净一起入锅,加适量水,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炖1小时至烂熟,加食盐……详细>>

两款补血养颜汤 女性的补血法宝

如果你时常感到头晕乏力,面色苍白,身体可能在提醒你需要补血了。然而不同地域的女孩各有补法,现在我们就来看最适合我们中国女性补血的二款汤品……详细>>

女性秋季如何养颜 推荐5款美容祛斑汤

女性美容养颜要怎么吃呢?现如今,虽然女性美容祛斑的方法越来越多,但是饮食养颜祛斑是最科学安全的方法之一。在这里,不如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女性……详细>>

夏季女性美容养生汤食谱推荐

注:小白菜牛肉蘑菇汤,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更能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详细>>

女性冬季为何要养生 冬季养生靓汤推荐

冬天的寒冷,总是让我们觉得难以忍受,而对于体弱的人群,比如女性、老人、病人等等,就更加难熬了。随着人们对健康重视程度的提高,养生也被越来……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