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男人饮食也要精细 4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2017-01-03 08:10:14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的饮食要怎么安排才有益健康呢?不拘小节的男性朋友们往往并不是很重视日常的饮食,这样久而久之对健康就会造成影响。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男人应该要补充的营养元素都有哪些,应该吃些什么吧。

男人必补充的4种营养元素

纤维素。虽然从严格意义上讲,纤维素不算营养成分,它只在人体内周游一圈,并没有被消化吸收。但吃入大量的纤维素,有助于减少胆固醇和降低血压。常食高纤维素含量的食物,还能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而结肠癌在男人易患的癌症中位居第三。

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提高免疫力和抗癌作用,对保护视力也大有益处。一个男人每天维生素A的正常需要量为1000毫克。维生素A从日常饮食中即可获得,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胡萝卜、肝、奶制品、番茄、鱼肉等。

维生素B6。维生素B6可以保护肾脏不患结石症,而男性肾结石发病率是女性的2 倍。而且,维生素B6可增强人体免疫力,对失眠症也有治疗作用。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鸡肉、鱼肉、肝脏、马铃薯、葵花籽等。

锌。锌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它与新陈代谢、生长发育以及其他多种生理功能有密切联系,特别是在维持男子生殖系统的完整结构和功能上更是功不可没。男性精液中含有大量的锌,若体内锌不足,就会影响精子的数量和品质。富含锌的食物有鱼、猪肝、牛肉、贝类、紫菜、花生、豆制品等。

男人养生防病 多吃6种食物

南瓜籽与前列腺。南瓜籽中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蜂王浆与关节炎。英国科学家对200名关节炎患者进行研究后得出一个结论,每天服用一次蜂王浆的关节炎患者,有一半疼痛减轻,有17%的关节灵活度得到了改善。这可能与蜂王浆中含有一种类似溶菌酶的成分有关,此成分对多种细菌有杀灭和抑制作用。

菠菜与视网膜退化。研究发现,每周吃2~4次菠菜,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因为菠菜中含有类胡萝卜素,这种物质能防止太阳光对视网膜的损害。

大蒜与胆固醇。大蒜含有一种能把附着在动脉上的脂肪迅速驱除的物质。一天吃一瓣蒜,血中的脂肪,包括胆固醇在内都会减少。

淀粉类食物与肠癌。土豆、豌豆等富含淀粉类的食物能直接抑制大肠细菌的繁殖,是癌细胞生长的强有效抑制物质。

生姜与衰老。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清除体内自由基的作用,比人们熟知的维生素E抗衰老能力还要强得多。

除此之外,要注意少吃一些过辣的食物避免引起失眠。

男人吃过辣食物易致失眠?

辣椒、花椒、胡椒、大蒜等食材对肠胃的刺激也很大,并易造成胃有灼烧感;

辛辣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消耗掉体内的促眠介质。所以尽管大吃麻辣美食,酣畅痛快,感觉很爽,但是如果你想睡个好觉,最好还是离火锅、麻辣香锅、麻辣烫、水煮鱼等远一点。

辣椒所含的辣椒素等刺激性物质会通过刺激人体舌尖,进而刺激大脑中枢神经和身体各部分的神经末梢,导致心跳加快、体温上升和较长时间的兴奋感。

男人养生,就从健康的饮食做起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男人饮食 这些营养元素不能少

男人吃什么可以养生保健呢?男人的饮食也一样不能马虎,健康合理的饮食搭配才能保证男人的身体健康。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男人饮食养生不能少……详细>>

男人要健康 各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男人吃什么对健康最有帮助呢?男人虽然没有女性更加注重饮食,可是饮食对男人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男人不能少的营养元……详细>>

青少年饮食均衡 各种营养元素不能少

青少年应该怎么吃最好呢?青少年的饮食有多么的重要,每位家长一定都有所了解。孩子的饮食需要做到营养均衡,只有这样才不会出现由于缺乏营养而导……详细>>

男人如何补充营养元素?这4种食物不能少

男人的饮食要合理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状况,避免出现异常症状或者疾病。今天,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都有哪些营……详细>>

男人保健不能少的营养元素

男性朋友应该和女性朋友多学习饮食上的保健,这样才能为你的健康加分。有一些营养元素是男人不能少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食物也是男性不能多……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