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春季草莓新上市 选购草莓的小窍门学起来

2017-02-20 11:20:5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已经到了草莓上市的季节,喜欢吃草莓的朋友们一定已经开始忍不住想要去购买了。在这里,就来教大家几招,怎样才能选购到最优质的草莓,让你吃的更加放心,快来一起看看吧。

草莓的功效作用

降血脂。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

低热量水果。从所含热量上来看,草莓属于低能量水果,32千卡(kcal)/100克(g),相当于猕猴桃的一半。这是因为含碳水化合物(糖类)低,为7.1g/100g,也相当于猕猴桃和普通苹果所含糖类的的一半。这就不难理解,草莓吃起来水分大,没有苹果那么甜。因此,对于需要控制能量摄入的人群来说可以适量摄入草莓。

保健。女性常吃草莓,对皮肤、头发均有保健作用。

含有丰富的钾、一定量的膳食纤维等。草莓与猕猴桃、苹果都含有丰富的钾。草莓含有膳食纤维1.1g/100g,与苹果差不多,低于猕猴桃等。此外,草莓还有其他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滋补调理。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

由此看来,草莓不仅好吃还有很多的营养价值,来看看要如何选购吧。

草莓的选购窍门

挑选的时候应该尽量挑选色泽鲜亮、有光泽,结实、手感较硬者。不要去买长得奇形怪状的畸形草莓。

种植草莓的过程中,要经常使用农药。这些农药、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易附着在草莓粗糙的表面上,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农药中毒。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马上吃,最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

想要更加健康的吃草莓,在选购和清洗时都要多注意才行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草莓上市如何挑 轻松分辨染色草莓

草莓是否染色,主要是看草莓上的籽,如果是白色的,就是自然成熟的;如果籽是红色的,那么就一定是染色的。另外,回家拿水泡草莓,如果是重重的红……详细>>

草莓园摘草莓怎样挑?教你4个草莓采摘小窍门

春天是吃草莓的季节,每到周末天气好的时候,不少女孩子总喜欢成群结伴的去草莓园摘草莓。不过,现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大家对草莓也不是那么“放……详细>>

如何挑选草莓?冬季选购草莓小技巧

草莓有酸酸甜甜的味道,沁人心脾的清香,营养价值高。有些朋友肠胃功能并不是很好,在饭前经常感到胃口不佳,可以选择在饭前吃点草莓,这样能够缓……详细>>

如何挑选和存储草莓?草莓的清洗妙招

草莓相信大家都喜欢吃吧?可是着可爱娇嫩的水果不是很好洗干净,那要怎么办呢?一般人洗草莓的方法就是用水浸泡,之后再粗略洗洗就好了。可是经水……详细>>

草莓是水果皇后 多吃草莓有哪些好处?

春季盛产草莓,草莓是大家称为水果皇后,因为草莓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在平时多吃草莓,能够保养皮肤,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有利于减肥瘦身,最……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