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鲍鱼可滋阴补肾 推荐4道鲍鱼食谱

2017-02-24 20:48:15      家庭医生在线

鲍鱼不仅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更是滋补良药。鲍鱼的营养价值丰富,具有平肝、养阴、固肾之效。有营养专家说:鲍鱼是补肾食物中的极品,这种说法也得到了营养学会的肯定。很多有条件的肾病患者,可以通过食用鲍鱼来补肾。

鲍鱼可滋阴补肾

鲍鱼是著名的海产贝类,自古以来一直被我们视为海味之珍品,从味觉上讲,它的肉质柔嫩细滑,味道可以说是极其鲜美,而从营养上讲,它又对我们提高自身免疫力有很好的功效,所以鲍鱼也一直是馈赠朋友家人的最好养生品。

真正的鲍鱼具有平肝、养阴、固肾之效。夜尿频、气虚哮喘者、四肢无力、精神难集中者,都适宜多吃鲍鱼。甚至连糖尿病者,也可用鲍鱼作辅助治疗。

鲍鱼为海产软体动物,性平、味甘咸,含丰富的蛋白质功能滋阴补肾,益精明目。

4道鲍鱼补肾食谱

既然鲍鱼是补肾极品,那么鲍鱼应该怎么做才可以最大补肾其补肾功效呢?别急,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道关于鲍鱼补肾的食谱!

鲍鱼炖鸡

材料:

去皮及其皮下脂肪的鸡肉80克,鲍鱼25克。

做法:

1、将去皮及其皮下脂肪的鸡肉与鲍鱼,加水适量,放入瓦煲内,先用猛火煮沸。

2、再用慢火熬煮。

3、食时加一点盐调味(注意切勿用盐过多),汤肉一起服用。

鲍鱼炖老鸭

材料:

水发鲍鱼200克、光老鸭1只、猪瘦肉100克、瘦火腿25克、生姜3片。

做法:

1、光老鸭去内脏、尾部,洗净后“飞水”;猪瘦肉洗净后也“飞水”。

2、鸭、瘦肉放入炖盅内,加冷开水1250毫升(5碗量)和姜、白酒,加盖隔水炖2小时。

3、发好鲍鱼切薄片、瘦火腿切粒,放进炖盅内,加盖再炖1小时便可。

4、进饮时方调入适量食盐,此量可供3~4人用。

鲍鱼竹荪汤

材料:

鲍鱼、竹荪豌豆苗

做法:

1、将竹荪用温水泡软,轻轻搓洗几次,洗净泥沙,切成长条,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放入冻水中。

2、鲍鱼切成薄片,豌豆苗洗净。

3、在锅内放高汤烧开,将竹荪和鲍肉片分别入沸汤中焯一下,捞出放入汤盆中,撇去扬中浮沫,加入精盐、味精、料酒、胡椒粉及豌豆苗,烧开,盛入汤盆中即成。

鲍鱼海参煲

材料:

海参(水浸)640克,鲍鱼50克,姜5克,大葱15克,蚝油10克,味精2克,盐4克,白砂糖2克

做法:

1、浸开的海参,洗净,放入姜、葱锅水内滚过二十分钟,取起切件;

2、 鲍鱼开罐取出,切片候用;

3、 烧热瓦缸,下油,放入姜,蒜爆过,倾下清水,放入参先煲熟;

4、二十分钟后,用蚝油、味精、盐、糖调适味,放入鲍鱼搅匀,下些粉芡,熟油即成。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鲍鱼食谱 鲍鱼补肾 鲍鱼

鲍鱼的营养价值高 但鲍鱼的内脏千万别吃

鲍鱼是上等的进补佳品,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那么鲍鱼具体有哪些营养价值?详细>>

鲍鱼做法:葱油鲍鱼

淋上一点料酒,几滴白醋或者柠檬汁,没有可不加。然后撒上姜末、蒜末、淋上一勺蒸鱼豉油。详细>>

鲍鱼富含蛋白质能提高免疫力 推荐选购窍门

鲍鱼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鲍鱼虽然不是我们日常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但是却是我们较为熟悉的一种海鲜。鲍鱼富含各种营养元素,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详细>>

鲍鱼的内脏能吃吗?教你鲍鱼经典做法

自古以来,鲍鱼在中国菜中就有着很高的地位,被视为高级珍馐美味。宴席中有鲍鱼这道菜,就会大大提升档次。如果以鲍鱼为主,再搭配其他菜肴,就可……详细>>

鲍鱼做法:红烧鲍鱼

锅内倒入油适量,放入姜葱末翻炒再放入鲍鱼翻炒后,倒入碗中调好的汤汁(汤汁少可加适量水)5分钟左右汤汁收干,鲍鱼熟后放入香菜末翻炒两下即可……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