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男人补肾壮阳吃生蚝?教你各式生蚝的做法

2017-02-27 10:57:03      家庭医生在线

生蚝也叫牡蛎或者海蛎子,是一种常见的海产贝壳。肉质鲜美,不但可以提制蚝油,它的肉,壳,油都可入药,可以说全身都是宝。生蚝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被誉为滋补宝品,特别对于一些肾虚的男性来说,是滋阴补肾的好东西,但是怎样才能将生蚝的功效发挥到最大用处呢?

生蚝能补肾壮阳吗?

生蚝也叫牡蛎,既是食物,也可入药。是所有食物中含锌量最高的,是公认的,具有补肾壮阳、强身健体之效的食物。对于生殖器官的发育和性功能的完善至关重要,前列腺及精液中含有丰富的锌才有利于精子的生存和活动。同时生蚝除了含有锌之外,生蚝中还含有硒元素,锌、硒这两种元素都有治疗少精症的作用。日常生活中肾虚的患者最好多吃一点牡蛎才能保持身体的活力。

生蚝滋阴补肾六大宝典

牡蛎汤

材料:鲜牡蛎肉60克、紫菜10克、葱花、细姜丝适量。

用法:牡蛎肉洗净,切小片。紫菜清洗放入大碗中,加清汤、蛎肉片、葱花、细姜丝,放入蒸锅蒸30分钟。取出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绍酒调匀。

牡蛎韭菜煎蛋

材料:牡蛎,韭菜,鸡蛋,胡萝卜丝,面粉,盐。

做法:先把牡蛎用开水焯一下,鸡蛋打散,韭菜切成小段,加入少许胡萝卜丝。把所有食材混合起来,加入少许面粉或淀粉,加入少许盐,拌均。煎锅入油烧热,倒入鸡蛋混合物,摊平,改中小火,煎硬后,翻面再煎,直到煎熟即可。

奶汁牡蛎

材料:奶汁、牡蛎、圆葱碎、西芹、牛奶、盐、胡椒粉、橄榄油。

做法:将牡蛎取肉洗净焯熟。煎盘中倒入橄榄油,下圆葱碎、西芹碎炒香,再加入奶汁、牛奶慢慢搅匀,最后加入牡蛎、盐、胡椒粉调味。倒入壳中装盘,配西红柿片煮胡萝卜球、煮土豆球即可。

蒜蓉粉丝蒸生蚝

材料:新鲜生蚝10只、粉丝一把、蒜蓉适量、盐适量

做法:把生蚝表面洗干净刷干净,然后把生蚝撬开。把剖开的生蚝仔细的冲冲水,把生蚝肉里面的细碎的贝壳残渣冲洗干净。把粉丝泡在水里,泡软就可以。可以使用温水,但是不能是开水,不然粉丝就成粉汤了。把蒜切碎成蓉,放在一个小碗里,给里面加少许盐。另起锅子烧油,等油热了泼在蒜蓉上,这个时候可以闻到很香的蒜香味。捏一小撮粉丝,绕着食指缠绕成圈形,放在生蚝上。然后给上面浇上一小勺带蒜蓉的油。然后把生蚝装入盘中,送入蒸笼,蒸10-15分钟即可。

牡蛎粥

白米1杯,牡蛎150克,肉丝112克,红葱酥半杯。白米洗净,加水8杯浸泡20分钟,移到炉火上煮开,改小火煮到熟软。牡蛎洗净,烧开半锅水并加入调味料,将牡蛎汆烫过捞出。红葱酥和肉丝加入粥内同煮,加盐调味,再放入牡蛎,一煮滚即熄火,撒入胡椒粉即可盛出食用。

麦冬牡蛎烩饭

取麦冬20克,水煎去药渣,加入牡蛎肉200克煮熟后,放入适量大米饭拌匀,煮成泡饭,用油、盐、香菇、芹菜、香葱调味食用。本方有滋补强壮作用,适用于体质虚弱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蚝 滋阴补肾 男人肾虚

吃生蚝可补肾壮阳

锌对生殖器官的发育和性功能的完善至关重要,前列腺及精液中含有丰富的锌才有利于精子的生存和活动。否则,一方面会使睾丸组织结构萎缩,精子生长……详细>>

男人吃生蚝可壮阳补钙 教你如何选购

男人吃生蚝会有好处吗?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男人吃生蚝可以壮阳。不仅如此,男人吃生蚝还会有其他的好处。不过,首先要学会如何正确的选购生蚝才……详细>>

男人吃生蚝就是为了壮阳? 吃生蚝还有这些好处

说起生蚝朋友们应该都比较熟悉吧,生蚝不但美味,而且其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那么生蚝有什么具体功效?男人吃生蚝什么好处呢?详细>>

生蚝的做法。

生蚝清洗后,烧开一锅水,放进水里烫几下,看到汤水变白,鼻子闻到海腥味,即可捞起,不用煮太久。详细>>

生蚝汤做法

锅中注水,煮开后加入食用油、盐、鸡粉、料酒、生蚝肉、姜丝拌匀,调至中火煮1分钟,放入水发紫菜,煮至熟软,掠去浮在汤面上的泡沫。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